从“打酱油”到第八! 一个新能源车主第三次环湖赛

宋永川10-19 10:42

记者宋永川报道

田小童是较早拥有电动汽车的少数北京市民之一,2016年,当他驾驶启辰晨风堵在拥挤的三环路上的时候,听到的议论可谓五花八门——“穷光蛋”才买电动车”,“这玩意儿没电了可就坑爹了!”

两年后,北京市新能源车摇号指标已经排到了2022年。当然,这些是题外话。

16日上午,场地赛长沙总决赛的现场,田小童未能进入决赛,但并没有空手而归,依然还是获得了一次能够登上领奖台亮相的机会——混合动力足定速拉力赛总成绩第八。

这是田小童第三次参加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的比赛,除此之外,他还参加了两届京津冀站的比赛,可以算的上是这项赛事最资深的选手了。往届的比赛中,他获得过赛段冠军,组别总冠军,但他认为这些都不过是他打酱油心态的意外收获。事实上,他能获得参加这次比赛的机会都是一次意外。

“我知道北京有一些车主报了名但是最终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和前年第一届比赛完全不一样了,那时候,组委会还担心没人来呢,而现在的情况是要根据选手情况筛选,我能来参赛还要感谢组委会对我这个铁杆选手的关照!”

12号从常德发车去往益阳的定速赛段,田小童在接近终点的时候迷路了。“第一赛段就出了状况,其实在我的意料之中。今年的混动组不少都是前几年来获得过名次的,这还不包括几名职业车手。”田小童说:“从益阳到南县,不知道是裁判计时的问题还是我自己的问题,晚了2.9秒。为了减少误差,我们头天晚上测试了四个手机计时APP,两个小时每个手机的误差是一秒,我选了个相对准的。”虽然嘴上说着是来打酱油,但能坚持参加三年五站的比赛,一定是被其中的某种东西有所痴迷。

作为较早拥有电动车的人,田小童对这个国内外的新能源车的产品动向非常了解。“除了电动车的比赛,一些机车穿越活动我也会去参加,像这个比赛,虽然没有传统拉力赛那么紧张刺激,但门槛低,而且能去那些传统比赛去不了的风景区,可以说满足了我比赛和旅行观光的愿望。”

听说这个月底在成都还有一站比赛,田小童又有些动心:“环洞庭湖站的比赛难度要比北京站难度大,规模也大,竞争激烈,我希望能多积累一些经验,更希望能一直能又机会参加环洞庭湖站的比赛。“

看着两度登上总冠军领奖台的鹿丙龙,田小童深有感触:“他好像一个赛段冠军都没有拿到,三个第二,夺冠就是靠的稳定性!高手和业余选手最大的区别就在这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