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队长AJ赛后主动揽责 首钢已经有了新领袖

季孟年10-21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北京报道

2018-19赛季的CBA常规赛在今夜启程,对于北京男篮的小外援艾伦•杰克逊来说,他在新赛季有了一个新角色,那就是北京队的队长。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AJ在谈到这一角色的时候就曾经说过:“队长不是什么特权,而是职责和担当,我希望能够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来带动大家。”而在今晚的比赛当中,AJ的确没有食言。虽说北京队没能赢下比赛,但首钢新队长在场上却越来越有领袖的派头,让人们对于首钢队的新赛季有了更多期待。

此役,艾伦•杰克逊一共登场31分钟,砍下了20分和10次助攻。在球队开局不利的情况之下,正是他在第二、三节的神勇发挥助首钢队抹平了分差。只可惜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AJ没能再度拯救球队,他们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作为球队的队长,杰克逊在赛后显得心情非常低落。“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我们输掉了比赛,我的腿也受伤了。”他说道。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AJ更是直接将失利的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身上。

“当时我们一度领先9分,那时候我认为我们赢定了,我觉得我不用登场了,我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放松了下来。等教练让我登场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做好准备。最终我们输掉了比赛,这真是给了我们一个残酷的教训。”杰克逊在赛后懊恼的说道。

AJ话毕,雅尼斯便拍了拍他的大腿。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他知道杰克逊在这个夜晚有多拼命。新闻发布会召开的时候,AJ双腿的膝盖上都绑着厚厚的冰袋,走路也是一瘸一拐的样子。“AJ今天的发挥非常不错,我能感觉得到他有多么希望赢下比赛。“雅尼斯说道。

其实在上个赛季当中,我们就已经知道了艾伦•杰克逊是一位多么敬业的外援。但在本赛季当中,当上了队长的AJ似乎对于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除却要求自我表现出彩之外,他还在场上更多的带动起了队友。不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他总是会大声提醒着其他队友们,尽到了一个领袖应该尽到的职责。

“在中央陆军效力的时候,我也担任过类似的角色,所以我对于这样的感觉很熟悉,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球队。”他说道。

因此,虽说北京队在今天输掉了比赛,但这显然还不是他们的最佳水准,球队上下也没有显得特别灰心丧气。待到翟晓川彻底伤愈,球队正式进入状态之后,他们的战斗力会更加可怕。

而届时,杰克逊作为球队的队长也一定会继续像一位真正的领袖一样率领球队前进,去攀登更高的巅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