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执教首秀吃败仗 但球队表现无愧“八一”之名

孔德昕10-21 22:52 体坛+原创

如果不是23岁的小将宁鸿宇在最后时刻黄油手出现了失误,八一男篮还真不一定会在今天的揭幕战里输球。可惜没有如果,最终八一在主场以83比87憾负上海,遭遇了开门黑。

备受关注的是,这是王治郅身为主教练带队打的第一场CBA比赛,虽然输球让大郅眉头紧锁,但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这场球八一打得足够好了。

作为整个联赛中唯一一支没有外援的队伍,八一队今晚把拥有超强得分手弗雷戴特的上海逼到了绝路,全场始终压制着对手。他们的篮板赢了11个,助攻赢了5个,甚至三分球都比上海多进了4个。重返球队的老将韩硕拿到10分,雷蒙22分,付豪12+10,许钟豪虽然手感不佳10投仅3中,但他抓到17个篮板,并送出了6次助攻。这一切都让我们恍惚间看到了曾经那支铁军的影子。

脱下球服拿起战术板,王治郅希望能带领球队努力去拼,起码不愧对“八一”之名。今日一战,八一队做到了,王治郅做到了,虽败犹荣。

所有人都知道,在客观限制被解除前,全华班的八一男篮注定距离冠军鼎很遥远,但王治郅希望球队起码能将自身能力发挥到极致。过去两年的八一队涌现出了雷蒙、付豪和田宇翔这样的国手级球员,他们能产生的能量也绝不像很多球迷想象中那般不堪。

球员时代的大郅是移动长城的一员,中国男篮的骄傲,而主教练大郅却是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新赛季的八一队或许依然无法在战绩上有所突破,但我们期待着看到球队在王治郅的带领下拥有全新的面貌。

王治郅  /   八一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