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再次经历不眠之夜 颜妮:缓一缓继续开干!

马寅10-22 09:27

记者马寅日本新横滨报道

晚饭后趁队员洗澡收拾的时间,郎导靠在床上休息,手里还拿着中意之战的技术统计。“真的是有点累了,今天一看日历,我们这次来日本已经25天了。这两天上楼我都想想自己住几层,哪个房间,从札幌到大阪、名古屋再来到这儿,几天换一次酒店,我快连家门儿都不认识了。”郎导说。

她想休息一会儿,但是又忍不住拿起技术统计研读———“我们进攻比对手少了20分,能扛五局不容易。”“这场球我们一传是赢了对手的。朱婷对埃格努,我们也是正分。”……

赖导发来微信商量晚上录像学习的安排,郎导翻身下床,打开电脑:“我抓紧时间再过一遍荷兰的录像。”

止步半决赛,队员们满心遗憾。如果决胜局我们能上来就给对手施压,如果中局我们的一攻再多下几个球,如果我们能打好关键分……

也是一连串的“如果”,每个人都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心情。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个夜晚注定难眠。

四年前的世锦赛半决赛后,中国女排也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战胜意大利队闯入决赛,对于当时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大家兴奋得到半夜还睡不着。那是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一次打入世锦赛决赛,而且16年前的那次,也是郎导率领“白银一代”创造的历史。

这次世锦赛,中国女排身陷“死亡之组”,目标定在打进前六,没想到郎导率领中国女排成功打进四强。“已经比赛前预期要好了,缓一缓,明天继续跟她们干!”颜妮的话,能感受到这位老将那颗勇敢的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