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格努成排坛新“黑珍珠”多元化意大利女排多可怕?

周佳骅10-22 09:50

记者周佳骅报道

在2015年那支天才云集的意大利国青队中,其实有不少人都是“新意大利人”:比如亚历珊德拉·博泰扎特就是罗马尼亚人,但最终被以意大利归化。西尔维娅的双亲也来自尼日利亚,而队长维多利亚·皮亚尼则有一半的巴西血统(母亲是巴西人)。

在这样的队内环境下,埃格努也不会觉得自己与其他人不一样:“在排球乃至整个体育界,都会存在种族主义,但现实,(在某些时候)又会是另外一种样子。在我们队内,不会考虑你是哪国移民的子女,我们都像朋友一样正常相处。我们U18国青队,就是这样一支美妙的球队。”

在夺得U18女排世锦赛的那一年,埃格努其实还在次级别联赛(A2)征战,但她的各项指标,都已达到顶级联赛中的一流水准:身高1.9米,扣球高度达3.36米(朱婷目前的控球高度是3.30米),扣球最高时速可达99公里/小时。没过多久,她就被征召进成年国家队,并带队冲进顶级联赛。

2016/17赛季,埃格努将各项顶级联赛的个人纪录都据为己有:在对阵圣卡夏诺的比赛中,她独得46分(42次扣球得分,2次拦网得分以及2次发球得分),创造了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而在整个赛季结束后,她更是力压因德雷·索罗凯特(立陶宛裔意大利人)和瓦伦蒂娜·迪乌夫(塞内加尔裔意大利人),成为赛季得分王(553分),同时,也打破了意大利顶级联赛的单赛季得分纪录。

2017年,埃格努转投诺瓦拉AGIL俱乐部,当赛季,她就随队摘得意大利超级杯以及意大利杯的冠军。而经过几年的“淬炼”,她也一举超越奥费利娅·马里诺夫(保加利亚裔意大利人)和卡洛塔·坎比,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当家花旦。

在本届世锦赛开始前,意大利主帅马赞蒂曾带队进行了一个夏天的苦练,为了把这支多元化(马里诺夫、西尔维娅、塞拉和埃格努都有外国血统)的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他会不断强化“我们是意大利”的观念。而作为“新意大利人”的代表,埃格努有实力也有野心,把意大利女排推向一个崭新高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