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马拉松从化站非洲选手爆发 破不擅越野跑传言

李婷10-22 10:56

记者李婷报道

百丈飞瀑、潺潺溪流、米埗田园、金色麦浪……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国际赛)便是在这样一幅幅变幻的大自然画卷中行进着,获得42公里个人赛男子组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TESHOME LEMMA MERGA在赛后表示:“我第一次来参加这样的比赛,风景实在太吸引人了。”

10月21日,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国际赛)在素有“广州后花园”之称的广州从化揭幕。近3000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赢过、德国等世界各国的的职业户外运动员和越野跑爱好者,参加了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和11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的角逐。

经过3小时21分06秒,TESHOME LEMMA MERGA收获42公里个人赛男子组冠军,而21公里个人赛的男女组冠军也分别被肯尼亚和来自埃塞俄比亚选手摘得。其实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职业运动员,虽然在马拉松赛场上成绩突出,却经常被认为不太适合越野跑,但在本次比赛中他们却集体爆发。

赛后,获得21公里个人赛男子冠军Bett S. Kipketer表示他们都来自同一个商业训练营项目,目前在内蒙古集训:“我们以参加城市马拉松为主,平时的训练也针对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并没有抽出太多精力去跑山地越野赛,最多只是跑一跑坡度非常缓和的沙土机耕路。”

的确,从职业运动员最看重的经济收益角度出发,这些外国选手参加马拉松是更稳妥的选择。

但在跑完这次山地马拉松后,非洲选手们有了全新的感受,TESHOME LEMMA MERGA说:“这里的风景真的很好,而比赛难度也不小,下坡的时候我差点摔了两跤呢。”Bett S. Kipketer感叹:“广州从化的郊野真的非常美丽,在没有针对性训练的情况下,拿到冠军的心情更美丽!”

Bett S. Kipketer还说他们这次跑出的好名次也打破了“非洲运动员不擅长越野跑”的传言:“一旦专门参加越野跑能够获得不低于目前的收益,并且有足够的经济条件和训练设施支撑,我们同样可以称霸马拉松距离、乃至50公里这样的越野跑赛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