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际朱”到“救火队员” 2018朱婷遗憾与收获并存

阿呆10-22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朱婷第二次的世锦赛征程结束了,同4年前一样,她以“奖牌+最佳攻手”的收获结束了这项最熬人的赛事。随着世锦赛落幕,朱婷本赛季的国家队生活基本告一段落,回顾她的2018,既有出乎意料的惊喜也有令人叹惋的遗憾。

留洋喜提全满贯,“国际朱”愈发强大

留洋第二年,朱婷终于赢得梦寐以求的土耳其联赛冠军。“很失落啊,很想要这个联赛冠军。很窝屈。”接受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朱婷对在2017赛季土耳其联赛半决赛的失利还耿耿于怀。但仅时隔一年,她便携手队友弥补了这份遗憾。

3比0,在土耳其联赛决赛第五场干净利落的战胜伊萨奇巴希,朱婷不仅带领球队克服了1比2总比分落后的局面,还夺得了她职业生涯的首座联赛冠军。自此她集齐了俱乐部形式的所有冠军——欧冠、世俱杯、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耳其联赛,喜提留洋全满贯。

出色进攻本就是朱婷的最强武器,不过留洋过程中她还将自己进化为“198cm自由人”。出色一传,更有心得的防守预判,以及队友进攻时的跟进保护,“国际朱”不断提升“下三路”段位变得愈发强大。世锦赛面对土耳其的集体追发,顶住压力出色完成接发的朱婷不得不让古德蒂发出“我们不应该追发朱婷”的感慨。

有遗憾,但更在乎收获

也许正如朱婷“这是我进国家队六年以来经历的最困难的一次大赛”所讲的一样,她的2018国家队生活布满挑战,回忆起来五味陈杂。

带着喜提土耳其联赛冠军的圆满回到国家队,在郎导安排下,朱婷从香港站正式回归。或许因为中国女排以赛代练,或是由于“郎家军”的攻传配合不时掉线,朱婷以女排队长亮相的2项赛事负于意大利、巴西、美国,随后的世界联赛总决赛也只是收获第三。“中国女排现在就是世界第六、七名的水平。”在当时,紧急“救火”的朱婷也许体会到郎导自谦的意味深长。

同中国女排不断暴露隐患一样,朱婷2018赛季的前进也不同以往那样顺畅。全年无休连轴转,遭到其它球队重点盯防,朱婷在迎战强敌时打出50%+扣球成功率越来越难,本届世锦赛朱婷在13场比赛过后交出45.4%的扣球成功率,不过在总得分榜上她依旧排进前三。

收获铜牌也许不是朱婷的赛前目标,但对她而言,2018赛季的国家队征程全年无冠充满遗憾,但不圆满背后她看到了希望、赢得了收获。接下来面对新的挑战,她将以更有底气的姿态向前冲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