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纹身更强大?告别花臂 罗斯·巴克利才走向成熟

闫羽10-22 16: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红蓝大战”补时最后一分钟进球,绝平曼联的表现让切尔西中场罗斯·巴克利再次成为了舆论的焦点之一。曾几何时,这位出生于1993年12月5日的英格兰中场曾被视为是三狮军团的未来组织核心;但他又经历挫折,在埃弗顿因伤长期缺阵,转到切尔西更是遭遇冷落。如今重新焕发光芒,巴克利或许也将与过去不同。而有一点英格兰中场已经改变了,那就是即将25岁的他已不再年少轻狂,这一点只消看看他逐渐“褪色”的左臂,便可有所感悟。

如果你还得记得2014年,巴克利随英格兰队出征巴西世界杯时的场景,那么你或许会对这为前埃弗顿中场的左臂留有印象。在那个时候,巴克利和威尔希尔、斯特林一道,既是三狮军团的新锐势力,也是“纹身文化”的代表。他的左手纹有一条大花臂,上面布满了玫瑰、红星、中文以及先贤的格言。当时英国媒体也曾对此评价,喜欢纹身的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队可算是“后继有人”。

然而时过境迁,在上周六成为英雄的巴克利早已没有了花臂作伴,虽然他的左手依然有一些零星的纹身图案,但总体看上去已经算是“干干净净”。那么大花臂去哪儿了?用巴克利本人的话来说,去除纹身不过是成长的一部分。曾经年少轻狂,曾经以为纹身就能够彰显个性,这位英格兰中场是最近几年意识到自己有做得不太正确,才逐渐地去除了这些花哨的标记。而据巴克利回忆,他第一次纹身时才14岁,由于个头长得比较大只,纹身店的老板也没有多问。

“年轻的时候你就是会做一些蠢事,根本没有经过考虑。”对于自己曾经的纹身,巴克利如此评价道。那么他究竟纹过些什么呢?大花臂中所包含的元素可不少。最大最明显的是两朵玫瑰花和两个骷髅头,然后就是各种文字和数字。手臂背面靠近手腕处是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名言:“No notice taken of little evil. But when it increases it strikes the eye。(小恶也许不会受到注意,但一旦增长,它必将受人注目)”前臂侧面则是巨大的罗马数字“20、8、2011”代表着巴克利职业生涯首秀的2011年8月20日。另外他在上臂还纹有中文“奉献”二字。

显而易见,巴克利曾经的大花臂就是他年轻心灵的秀场。他希望自已充满哲理、希望自己被所有人记住,也希望自己与众不同。不过在日渐成熟以后,巴克利似乎也明白了纹身并不能让自己显得牛逼,成功与否,有没有进步,最终还是要看场上的表现而不是纹在手臂上的图案。事实上巴克利也并不是最近才开始除掉纹身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已经进行了好几年”。另外在去年9月,也曾有狗仔队抓拍到正在养伤的巴克利光顾去除纹身的工作室。当时埃弗顿球迷还曾一阵骚动,因为传闻是巴克利已因转会问题与前东家决裂,正在去除“代表埃弗顿的纹身”。不过事实真相现在大家都知道了,英格兰中场是去抹掉自己年少无知时的错笔,就像我们翻开多年以前的朋友圈或者QQ说说,看着自己极其幼稚的发言就想删除一样。

不用纹身来彰显自己,巴克利在球场之上也绝对没有销声匿迹。尽管去年的重伤和加盟切尔西后孔蒂的轻视,让这位曾经的英格兰希望之星多了不少“伤仲永”的感觉,但如今他却已在萨里手下奔向新生,至少已向世人证明他决不可被无视。作为球员,怎么踢球才是最重要的,纹身这种花样并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当然现在的巴克利也没有完全排斥纹身,他透露自己未来依旧有重新添加一些的可能性。不过新图案应该不会是那些假装自己逼格很高的了。“或许是当我有孩子的时候,我不知道。”巴克利说道。如果时机恰当,他或许会考虑再纹上一些温馨的、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