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塞女排东奥阵容基本成型 中国整体实力稍占下风

山支10-23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从本届世锦赛的结果来看,塞尔维亚女排以及意大利女排将会是东京周期中国女排最强劲的两个竞争对手。在刚刚过去的世锦赛中,这两支球队也力压中国女排,分别收获了冠、亚军奖杯。

相比之下,意大利女排虽然在决赛阶段不敌塞尔维亚,但这支球队依然是头号劲敌。首先,意大利女排拥有现阶段世界顶级的接应埃格努。通过本届世锦赛,不难看出埃格努在自己的心态包括自失的控制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变得更加成熟的她在技术环节上也越来越成熟。相较之下,接应龚翔宇和曾春蕾在进攻端与埃格努相差的还很多,尤其是在关键球的把控上,都还不具备一板下球的能力,

其次是意大利主攻塞拉,面对中国女排发球的强势冲击,两场比赛她都几乎没有受到影响。而她的稳定发挥,也是意大利女排能双杀中国队的原因之一。此外,意大利连续夺得世界杯最佳的自由人综合实力也在我们之上。不出意外,这支队伍的基本阵容就是她们东京奥运的主打班底。

塞尔维亚女排虽然在本届世锦赛中并没有与中国女排交手,但从她们的发挥来看,这支队伍并不算稳定,但能在最终的决赛中拿下意大利,这也说明了她们的实力不容小觑。目前,塞尔维亚女排同样拥有世界顶级接应博斯科维奇,而在本周期,她也同样是中国女排的拦防重点。

队内另外两个进攻点米哈伊洛维奇以及拉西奇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同样发挥出色,拉西奇还一举拿下了最佳副攻的称号。但与中国女排相比,塞尔维亚的整体年龄偏高,年轻队员除了博斯科维奇外基本没有比较亮眼的人选。两年之后,这支球队或许还将会是以这批队员为核心,再次向奥运冠军发起冲击。

与这两支球队相比,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并不占优,打到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也依旧会是以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这几位绝对主力为核心的阵容。从主攻线来看,拥有朱婷的中国女排实力在其他两队之上,但在接应和副攻位置,还需要有更多的成长。

展望东京奥运,这三支夺冠呼声最高的队伍必定是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这样高水平球队的竞争也更看重球场上的临场发挥。接下来两年,中国女排还需提升自己的攻击力、移动拦网以及一传的部分,争取在东京奥运会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