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矿工不怕英国球队 曼城乌克兰抢1分最实际

黄润锋10-23 12:30 体坛+原创

10月24日3:00

金属工人球场 欧冠F组第3轮

顿涅茨克矿工VS曼城

主裁判:格兰德(西班牙)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曼城将客场挑战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矿工。不过本场比赛不在顿涅茨克进行,而是在乌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因为乌克兰内战,自2014年以来,矿工就没办法在自己的顿巴斯球场踢球了,此次借用的是200英里外的哈尔科夫冶金的主场。

矿工不怕英球队 曼城拿1分最实际

最近6场各项赛事,两队都各自保持不败,总体来看两队都状态不错。矿工3胜3平,进15球丢6球。曼城5胜1平,进17球只丢1球,唯一丢球就是上一场对霍芬海姆的欧冠小组赛。

两队的交战记录方面,上赛季的狭路相逢就很直观:小组赛阶段,曼城主场2比0,矿工2比1,双方都在主场让对方铩羽而归。

值得一提的是,矿工其实不怕英格兰球队,他们在欧战主场还没输给过英格兰球队(5胜2平)。近7场欧冠主场,矿工都至少打进2球,只输了一场(5胜1平1负),火力很猛。所以此次来到东欧,曼城的实际目标应该是抢回1分,尽管他们很想取胜登上小组首位,但回到伊蒂哈德可能是更好的时机。

曼城近6场欧冠客场,战绩是4胜2负。他们近15场欧冠小组赛里,只有1场没进球,那要追溯到2016年10月,当时0比4不敌巴塞罗那。

沃克丁丁能出战 主队少帅下令死磕

在5比0大胜伯恩利后,瓜迪奥拉曾表示遗憾沃克错过比赛,并表示他很可能继续缺席,斯通斯将继续客串他的位置,“希望沃克可以在对顿涅茨克的比赛回归吧,他从英格兰队回来时,外展肌和腹股沟很疼。我觉得这是国际比赛日时犯的,他说感觉很糟糕,这就是他回来时跟我说的。”

不过到了乌克兰后,在赛前的发布会上,瓜帅坦言,德布劳内、门迪和沃克身体状况都满足比赛要求,“凡是来到乌克兰的球员,都是可以出场的。”上场刚对伯恩利刷到助攻登顶助攻王的门迪出场没有问题,至于沃克和德布劳内会不会首发,还要打上疑问。

主队方面,泰松、马洛斯将缺席,伊斯梅利也伤疑,但主帅丰塞卡下令,必须死磕曼城,“我希望球队有好的表现,我必须有勇气,敢于一直都表现出色,不管对手是谁。不管我踢的是曼城还是别的球队,我的球队必须有勇气,我会忠于这样的(足球)哲学,至死不渝。”

预计曼城首发阵容(4141):

埃德松/凯尔·沃克、孔帕尼、拉波尔特、门迪/费尔南迪尼奥/斯特林、大卫·席尔瓦、贝尔纳多·席尔瓦、勒鲁瓦·萨内/热苏斯

趣味数据:

1.如果阿圭罗出场,将成为首位为曼城欧冠出场达50次的球员。

2.阿圭罗已经为曼城打进22粒欧冠小组赛进球,如果能在本场收获进球,他将追平甚至超越德罗巴(23球),成为为单支英格兰球队在欧冠小组赛打进最多进球的球员。

3.矿工最近19粒欧冠进球中的17粒,都来自南美球员(其中14球是巴西球员打进的)。

欧冠  /   曼城  /   顿涅茨克矿工  /   丰塞卡  /   瓜迪奥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