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时代”真的结束了? 两次受伤成为关键转折点

孟巍10-23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内村航平放弃全能竞争,其实并非有多轰动效应,只需要教练或他本人亲口宣布而已。上个月月底跳马训练导致的右脚韧带受伤,不可能现在就彻底痊愈。放弃全能了后怎样?内村现在的实力不足以强势竞争任何一个项目的金牌,脚伤让他在团体和个人赛时都会有所顾忌。所以这次世锦赛,内村即使比完全程,存在感可能也是前所未有的低。内村的全能王时代已经结束了吗?其实这个疑问,我们一年前就已经发出过。当时国际体操联合会官网直接大标题:一个时代的结束。

内村的全能王时代,我们现在是可以说结束了,连续两届受伤,熬也熬崩溃了。但是,内村还能继续争世界冠军的时代没有结束。而事实上,要不是这次意外受伤,今年世锦赛内村全能依然可以拉出来一战。去年世锦赛也是跳马,也是脚部受伤,不过当时是左脚,让内村不得不放弃世界大赛争九连冠的抱负,引恨离场。但这一年来,复出的内村只用了三场步步高升般的全能赛事,证明了自己依旧具备世界一线的全能能力。先是4月份的全日本选手权大赛(全国锦标赛),这比赛分成两轮打,第一轮内村只以85.098分排名第五,似乎让人感觉已经29岁的他力不从心。但第二轮,内村比出86.566分。单轮第一,总排名第三。第二轮的逆袭发挥,让人意识到内村,绝对没有想象中的老将勉力支撑之感。

让人真正刮目相看的,是内村五月份在NHK杯上的发挥,他以86.965分夺冠。这个分数,已经超出了肖若腾在2017年世锦赛拿下全能冠军的86.933分。值得注意的是,内村六套合计35.1D分难度的动作,经过全国锦标赛和NHK杯的快速磨合之后,又已经回到了接近完美的状态。按照正常轨迹来推演的话,如果不是右脚出意外,出现在世锦赛上的内村航平,有着足够的能力挑战全能项目上的任何对手。

这次受伤可能真是致命一击了,再去展望他2019年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全能,有些残酷,内村的内心相信也是无比抗拒。里约奥运会之后,内村就说过自己坚持到东京奥运会可以,但很难想象那会自己还在比全能,因为体能上顶不住。这两次受伤也正好证明了这点,六项都在练的老将,出事的几率非常高。要知道内村的跳马已经是他六项里难度最低的,而且就单练一跳,结果照样成了霉运首选项。内村可能是想把这次世锦赛当成他的世界大赛全能收官战,但既然是这种结尾,也是无奈透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