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世界杯夺冠10周年 西班牙将为伊涅斯塔立雕像

小中10-23 20: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伊涅斯塔第117分钟绝杀荷兰,帮助西班牙首夺冠军。2020年,“斗牛士”夺冠10周年,西班牙阿尔瓦塞特城将为西班牙队6号树立起一座雕像,以纪念他的伟绩。

2010年7月11日,伊涅斯塔打进西班牙足球史上最重要的进球。

伊涅斯塔1984年5月11日出生西班牙丰特阿尔维利亚(Fuentealbilla),那是西班牙阿尔瓦塞特省的一个小村镇,人口不到2000人。同名城市阿尔瓦塞特是阿尔瓦塞特省首府,1994年,10岁的伊涅斯塔到首府的阿尔瓦塞特足球俱乐部练球。1996年,12岁的他告别家乡,去了巴萨拉玛西亚。

10月22日,阿尔瓦塞特市市长曼努埃尔·塞拉诺正式宣布了为伊涅斯塔树立雕像的消息。他说:“在阿尔瓦塞特城,伊涅斯塔将有一座雕像。将通过索利斯基金会在西班牙全国征集设计方案。低调、简单、努力,伊涅斯塔代表着阿尔瓦塞特的社会价值取向。最终的作品将树立在城市的一个象征性地点,比如(阿维拉尔多·桑谢斯)公园点(Punta del Parque)。”

据索利斯基金会主席爱德华多·桑谢斯·布特拉格诺说:“我们的打算是评审委员会的决定于2019年2月宣布,获胜的雕刻家有一年时间来制作雕像。获胜者将赢得1.5万欧元的奖金,还能拿到4.5万欧元以完成其作品。”

2010年7月11日,西班牙队击败荷兰队夺冠。因此,伊涅斯塔的雕像将于2020年7月份初树立起来,赶在7月11日世界杯夺冠10周年之前。

公园点位于阿尔瓦塞特市中心,位于阿维拉尔多·桑谢斯公园一处大门处。阿维拉尔多·桑谢斯公园占地12万平方米,是西班牙第二古老的公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