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斯维托丽娜两连胜 白组四人均保留出线机会

王学斌10-24 00:3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3日,2018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两场白组第二轮的争夺。率先出场的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经过三盘苦战,以7比5、3比6和6比2战胜科维托娃,取得今年总决赛首胜。而斯维托丽娜则延续了火热的手感,以6比3、2比6和6比3击败卡•普利斯科娃,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不过由于乌克兰人没能直落两盘结束战斗,白组四人的出线命运将等到最后一轮比赛见分晓。

此前结束的首轮争夺中,前四号种子科贝尔、沃兹尼亚奇、大坂直美和科维托娃全部吞下败仗,这是自2003年以来,WTA总决赛第一次在小组赛模式下出现这样集体被爆冷的情况。赛季进入尾声,球员状态很难调整到最佳,总决赛或将再次陷入混战。

由于沃兹尼亚奇和科维托娃首轮双双落败,此番直接交锋对于争夺出线名额来说至关重要。虽然较之首轮,科维托娃的进攻手感有所恢复,全场比赛轰出40个制胜分,但是与此同时高达4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表明捷克人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此外,科维托娃全场拿到13个破发点,但是仅仅兑现了其中的5个,38%的破发效率让她浪费了大把的机会。反观沃兹尼亚奇,9个破发点中,成功兑现6个,决胜盘更是两度完成破发,关键分上的出色掌控力帮助她赢下比赛。

首轮均取得胜利的斯维托丽娜和卡•普利斯科娃狭路相逢,两人的争夺直接关系白组的晋级形式,因此备受球迷关注。全场比赛,双方在把握机会方面都不尽如人意,斯维托丽娜38%的破发成功率略高于对手的29%。两人的状态都没能保持连续性,前两盘各打了一盘好球。决胜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斯维托丽娜虽然一发成功略率低于对手,但是88%的一发得分率明显高于卡普的50%。这帮助她在盘初就建立起多破两局的领先优势,并且顶住卡普的反扑,成功取得对捷克人的三连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