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女排潜力无限 美塞“啃老本”能否攻陷东京?

山支10-24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中,各支顶级球队都有不错的发挥。就整体的阵容配置来看,美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以及俄罗斯女排都趋于老龄化,而意大利女排、巴西女排、日本女排包括中国女排,几乎都还处于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时期。

首先是突出重围拿下冠军的塞尔维亚女排,她们的“三叉戟核心”——拉西奇、米哈伊洛维奇以及博斯科维奇这三名队员只有博斯科维奇较为年轻,而拉西奇和米哈伊洛维奇已经年近三十。在本届世锦赛中,博斯科维奇作为队伍的第一进攻点,不仅以53.66%的扣球成功率排名第一,更是拿下了最终的MVP。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正是博斯科维奇的黄金年龄,那时的她也只有23岁,正值当打之年。

意大利女排在本届世锦赛双杀中国女排,队伍的进攻以及整体串联都上了一个台阶,表现非常抢眼。更可怕的是,意大利女排的两位主要得分手埃格努和塞拉今年才19岁和22岁,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也正是她们最成熟的阶段。夺得本届世锦赛得分榜第一、扣球榜第三、发球榜第二的埃格努,在这个阶段就已经拥有如此亮眼数据,两年后的她或许会更加势不可挡。而双杀中国女排的功臣塞拉,一传方面已经能有这样稳定的发挥,两年以后的东京,经过更多的打磨和训练,意大利这支球队的潜力或将是最大的。

此外,美国女排同样也是中国队在东京周期的竞争对手之一。但是,美国女排的整体年龄偏高,近年来也几乎没有年轻队员涌现。从今年世锦赛的阵容来看,主力队员拉尔森、希尔、阿金拉德沃、墨菲以及洛伊德都在30岁左右,能否保持现在的状态到东京,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拉尔森  /   希尔  /   埃格努  /   埃格努  /   塞拉  /   女排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