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核心班底正青春 迎战2020成长空间可观

山支10-24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随着2018女排世锦赛的落幕,排坛也进入到了新的格局中,但面对两年后的东京,诸强是否还能保持这样的竞争力呢?

目前来看,年龄和状态才是关键因素。诸如意大利女排,她们在本届世锦赛所展现出的潜质十分可观,两位主要得分手埃格努和塞拉今年才19岁和22岁,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也正是她们最成熟的阶段。中国女排目前的主力阵容除了副攻颜妮和二传丁霞年领较大外,其他队员都正值黄金年龄。世锦赛后,拿下第一最佳副攻的颜妮也在采访中表示如果国家有需要自己会坚持打到下一届奥运会。这样一来,中国队的东京主力阵容也比较清晰。就本次“检验”来看,24岁的朱婷发挥极其稳定,打到东京,26岁的她也将会是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

两年后,我们的其他核心班底也都几乎不到25岁。到那时,对角主攻张常宁25岁、接应龚翔宇23岁、袁心玥24岁,年轻的小将李盈莹也才刚过20。如果张常宁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袁心玥能在攻拦环节有所提高、龚翔宇能在进攻环节有所突破、李盈莹能尽快成长起来并且中国队能找到合适的替补二传,中国女排就能够在东京奥运保持冲劲。如此看来,中国女排以及意大利女排都将会是整个球队最黄金的年龄段。因此,从这方面看来,这两支球队的竞争力也会最大。而美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的主力队员基本上年龄偏大,再坚持一届奥运会对她们的体力和精力也会是极大的考验。此外,巴西、日本包括泰国等球队都还没有完成新老交替,球队的框架也不算清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