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邹敬园冲双杠金牌 稳定发挥有望并肩两前辈

迭戈10-24 16: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对于中国体操军团,双杠绝对是2018年多哈世锦赛的冲金点之一,除了双杠一直是传统优势项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战绩辉煌。更何况,邹敬园贵为卫冕冠军,从他最近一年的表现来看,为团队守住双杠阵地还是有相当大的把握。

去年蒙特利尔世锦赛肖若腾问鼎全能冠军,范忆琳在高低杠折桂,而邹敬园以15.900分力压维尔尼亚耶夫夺冠,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三金,这也是19岁的邹敬园收获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他得以登上体操馆的冠军榜,“有幸能够登榜上墙,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很激动。”

值得一提的是,邹敬园也成为第11位获得世锦赛双杠冠军的中国选手。1983年楼云夺冠,也拉开了中国运动员在世锦赛双杠夺冠的序幕,1989至1992年李敬完成三连冠霸业。这之后黄力平和张津京折桂,2002和2003年李小鹏实现两连冠,杨威是2006年双杠冠军得主,而2009和2010年王冠寅和冯喆封王,2013和2015年林超攀和尤浩问鼎,到了2017年邹敬园延续了中国在双杠上夺冠的优良传统。

尽管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过往的辉煌不能代表明天的灿烂,憧憬2018年多哈之战,中国在面临日本队这个强大的劲敌时,在单杠、自由操和跳马这几个单项上还是实力薄弱,相比之下,双杠仍是我们的吸金重点,而就进入东京奥运周期的统治力而言,我们说邹敬园卫冕是势在必得并不为过。

首先,邹敬园拥有高难度的成套,他的杠上动作也是极为舒展飘逸,因此往往能得到高分。像2017年3月的世界杯墨尔本站,他成为新周期首位在双杠项目超过16分的选手,而去年世锦赛纵然是第一个登场,但邹敬园克服心理压力,用一套高难度和高质量的成套动作征服了裁判,6.8的难度也是全场最高难度,挂臂动作的流畅度和倒立角度也是近乎完美,拿到金牌乃实至名归。

2018年的邹敬园依旧势不可挡,世界杯多哈站他在一套7.0的高难度动作中发挥稳定,最终力压队友肖若腾以16.2分斩获冠军,而雅加达亚运会再赢肖若腾夺冠,男团比拼邹敬园在双杠上又得到16.000的高分,也是惟一双杠上16分的选手。换言之,邹敬园不仅肩负多哈世锦赛赢双杠冠军的重任,还得为男队冲击团体金牌多做贡献,而如果染指单项金牌,也是继李敬和李小鹏之后,成功卫冕双杠的中国第三人,以稳定就是硬道理为标准,拥有冠军气质的邹敬园有望并肩两位前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