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呼唤第二位万分先生 刘炜阿联谁能先创里程碑?

季孟年10-24 17:16 体坛+原创

2014-15赛季,朱芳雨在广东队对阵辽宁队的比赛当中成为了CBA历史上的第一位万分先生。现如今4年已过,CBA历史上的第二位万分先生即将诞生。来自上海队的刘炜与来自广东队的易建联都已经非常接近万分大关,他们两个究竟谁能率先抵达万分里程碑,已经成为了CBA眼下最受人瞩目的东西。

刘炜出生于1980年,在1997-98赛季的时候,他便进入了上海队开始在CBA联赛效力。职业生涯至今,刘炜一共在上海、新疆、四川三支球队效力过。今年夏天,他离开了四川队重回上海,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2个赛季。

事实上,在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刘炜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就已经突破了9900分大关,距离10000分只有咫尺之遥。但在当时,人们并不知道刘炜还是不是会继续在场上奋战。因此,并没有太多人对刘炜得分何时破万这一问题展开讨论。但最终,这位曾经的国字号控卫选择继续征战CBA。而在赛季之初的这两场比赛当中,他已经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距离万分大关已经越来越近。

由于CBA的数据统计系统并不完善,刘炜的生涯总得分出现了多个不同的版本。但综合CBA公司以及上海男篮方面给出的数据,刘炜目前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为9952分。只要再得48分,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就能突破10000分大关。

与刘炜一样,效力于广东队的易建联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的万分大关也只有不到100分的距离。阿联比刘炜要小7岁,且还在NBA效力过几个年月。但是,他的个人场均得分更高,且出战比赛也比刘炜更多。因此阿联在31岁的年纪上,其个人总得分就已经接近万分大关。在昨天与北控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达到了9937分。只要再得63分,阿联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就能突破10000分大关。

那么,阿联与刘炜谁能成为继朱芳雨之后的第二位万分先生,的确是非常值得球迷们关注的东西。但从目前来看,刘炜距离万分大关更近,但阿联的得分势头更猛。

本赛季至今,刘炜场均登场时间只有28分钟,得分只有10分。而易建联还依旧是广东队不可撼动的绝对核心,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在32分钟以上,场均得分也比刘炜高出不少。不出意外的话,易建联很有可能在联赛第五轮或是第六轮抵达万分大关。而刘炜等待的时间,或许还会再长一些。

不过,对于易建联和刘炜来说,他们二人应该都不会对此太过于在意。在职业球员眼中,个人数据远没有球队的输赢那么重要。而对于广大球迷来讲,不论易建联和刘炜谁成为CBA历史上的第二位万分先生,这也都是可歌可贺的事情。毕竟,刘炜与易建联都是CBA历史上划时代的人物,也是中国男篮的中坚力量。能够见证这两位老将在几乎同一时间达成这样的成就,这无疑是球迷们的幸福。

当然,我们现在并不知道刘炜与阿联究竟会在哪场比赛当中得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也不知道他们究竟会在主场还是在客场达成这样的里程碑。但在CBA漫长的历史当中,能够抵达万分大关终归不算是一件容易事。因此,我们还是希望CBA公司以及各赛区能够在那一特定瞬间到来时增添一些仪式感,给予这二位老将最大的尊重。不要让如此荣耀的瞬间,失去它应有的色彩。


易建联  /   刘炜  /   朱芳雨  /   广东男篮  /   上海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