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胜新疆仍有隐患 场均10+9的杰弗森太不搭了?

孔德昕10-24 22:17 体坛+原创

116比95,新疆男篮主场轻松拿下南京同曦,迎来了新赛季的两连胜。和上一场对阵江苏陷入苦战相比,今天的新疆赢得相当顺利。首节开场他们便凭借着出色的防守和迅猛的反击建立了两位数优势,第二节随着周仪翔连中三记三分,差距一度到了20分开外,胜负早早失去悬念。

两场战罢,新疆男篮已经基本奠定了自己的比赛基调,那就是提升速度、抓反击。

亚当斯的速度和反击能力已经无需赘述,作为CBA最迅猛的得分手,这名后卫今天又砍下33分9助攻6抢断,多次上演抢断反击的好戏。另外新疆还有一批机动性足够的本土球员,后卫线上曾令旭冲击力足够强,新援周仪翔两场比赛场均13分,投篮和突破均有保证,再加上还有个因伤无法出战的李根,侧翼方面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都是以全能著称的国手,内线俞长栋和范子铭也都是运动能力出众的长人。

这样的阵容配置让闪电战成为了新疆的法宝,但这就引发了一个问题,他们的大外援是不是有些不太搭呢?新疆男篮今夏签下了33岁的老将内线艾尔·杰弗森,这位曾经让姚明吃过不少苦头的低位背身专家擅长阵地战,他的体型庞大,善于一对一强吃,其中右手半勾手的绝技更是打遍NBA无敌手。但说了这一串特点,似乎都和新疆男篮对不上号...

今日一战,虽然比分悬殊,但我们经常能看到的画面就是新疆外线蜂拥而出反击奔袭,那边恨不得已经完成终结了,杰弗森却连半场还没有跑过去。第三节后半段,这位气喘吁吁的壮汉更是一度在7、8个回合里连球都没碰到,最终他的数据停在了8分10篮板。上一场的情况也非常类似,两场比赛杰弗森总共只拿了19分17篮板,这是不少CBA大外援一场就能轻松得到的数据。

而且杰弗森在防守端也是令新疆队头疼的大问题,每次对手都会利用他防不出来的问题大做文章,挡拆中投成了对方屡试不爽的手段。面对同曦这种级别的对手倒还好,碰上了拥有哈德森和郭艾伦的辽宁,对上有福特森的广厦,目标争冠的新疆队困难重重。

两连胜固然是好的开局,但夏天花重金引援的新疆队显然不会满足于常规赛的一两场胜利。对于志在重夺CBA联赛冠军的他们来说,未雨绸缪是很有必要的。

杰弗森  /   新疆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