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科贝尔四连胜大坂直美 斯蒂芬斯保持不败

王学斌10-25 01:1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4日,2018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两场红组第二轮的争夺。率先出场的头号种子科贝尔尽管次盘错失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6比4、5比7和6比4艰难战胜大坂直美,时隔两年再取总决赛胜利。而斯蒂芬斯经过三盘苦战,以7比6、2比6和6比3击败贝尔滕斯,取得小组两连胜。不过由于美国人没能直落两盘结束战斗,红组四人的出线命运也将等到最后一轮比赛见分晓。

科贝尔和大坂直美在今年总决赛首秀中均吞败仗,前者被最后时刻跻身总决赛的贝尔滕斯逆转,后者则不敌斯蒂芬斯。今天的比赛双方状态都没有调整到最佳,防守见长的科贝尔虽然轰出24个制胜分,但是却伴随着30次非受迫性失误。大坂直美尽管再次展现了自己强大的进攻火力,轰出43个制胜分,然而高达48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自己入不敷出。日本人64%的一发得分率高于对手的58%,并且第二盘还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然而最终输掉比赛归根到底是机会把握能力欠佳。全场比赛,大坂拿到18个破发点,但是只兑现了其中的5个,28%的破发率显然无法帮助她赢得比赛。最终,科贝尔三盘苦战过关,取得对日本人的四连胜。

斯蒂芬斯和贝尔滕斯首轮都挑落了排名高于自己的选手,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此番直接交锋关系红组的出现形式。本场比赛,虽然斯蒂芬斯在破发效率上不及对手,但是美国人还是凭借稳定的发球和二发得分率为自己赢的机会。斯蒂芬斯一发成功率和二发成功率均保持在80%以上,只有3个双误。反观贝尔滕斯,虽然发出了2个ACE,但却有高达8次双误,发球状态极不稳定。虽然双方今天进攻状态都差强人意,但是斯蒂芬斯47%的二发得分率还是明显高于对手的29%。尤其决胜盘,美国人还是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笑到最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