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不都如C罗般温情 缘分散尽只剩扔可乐撕球衣

高雯10-25 11:00 体坛+原创

再见也许不会红着脸,但可能杀红了眼。

当老特拉福德再次迎来C罗的回归,从银河战袍到斑马战袍,迎接C罗的依然是漫长的掌声与祝福,一切都好像从未改变。必须承认的是,竞技体育必然是残酷的,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择一城终老。有些离开则被视为背叛,当缘分散尽,留给故人的可能只是因爱生恨的怒火。

黄博文谢场被国安球迷泼可乐

2013年3月,国安主场迎战恒大,曾经是国安一手培养起来的国脚黄博文,在这场比赛中身穿恒大球衣反戈。由于黄博文离开北京时,曾经许诺若重返中超踢球,肯定会重新回归国安,但他最终却南下投奔国安的争冠对手恒大,这一举动激怒了国安球迷。在赛前一天工体踩场时,就有一些国安球迷谩骂黄博文,甚至有人推搡了黄博文。比赛当天,每次黄博文拿球都会有嘘声和京骂,甚至有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辱骂黄博文的横幅。比赛结束后,黄博文走到看台下谢场,但迎来的却是投掷的水瓶,甚至有一杯可乐直接泼洒到了黄博文的身上。黄博文也被球迷激怒,欲冲上看台与球迷理论,现场工作人员赶紧将他拉开,黄博文也停止了向球迷致谢,随后走向球员通道。

国安球迷挥舞钞票讽刺大格

乔尔-格里菲斯为国安效力三年,留下了29个联赛进球,曾经被视为北京的城市英雄。然而在申花的高薪诱惑面前,大格选择投奔了国安的死敌。重返工体首战,大格知道自己会受到什么样的待遇:“我太了解国安球迷,所以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赛前踩场训练,部分国安球迷大喊“乔尔,傻X”,这是大格非常熟悉的京骂。此外,不少北京球迷举着百元大钞向着车内的大格讽刺性的挥舞,甚至还有人竖起中指“问候”。

毅腾回哈尔滨遭全场狂骂

毅腾是中国足坛“著名”的流浪之队,2005年曾经将主场设在哈尔滨,但在2008年又迁往烟台。2011年,毅腾第二次将主场搬到哈尔滨,哈尔滨球迷并没有因为前一次的被抛弃而新生怨念,反而给了毅腾最火热的支持。2013年,毅腾成功冲超,黑龙江也首次拥有了参加顶级联赛的俱乐部,然而毅腾因为实力不济只踢了一年中超就降级。2015年,毅腾主场战平和自己有太多瓜葛的大连阿尔滨,随后就有假球丑闻传出,哈尔滨球迷开始倒戈,毅腾官方回怼,双方彻底撕破脸。赛季结束后,毅腾选择离开哈尔滨南下浙江。今年黑龙江FC获得中甲资格,本月毅腾重返北方以北,哈尔滨球迷撕毁了一件超大毅腾12号球衣,随后全场比赛几乎都在对毅腾狂嘘和谩骂:“干死毅腾”。

杜威吴金贵返上海滩坦然面对骂声

杜威是在申花成长起来的一名球星,他曾经在这里效力长达八个赛季,后期还是球队队长。不过2010年,杜威加盟了长三角德比对手绿城,2011赛季首次重返虹口体育场反戈申花。和赛前料想的一样,杜威遭到了申花球迷的辱骂和嘘声,“杜威傻X”的叫骂几乎每隔10分钟要响起一次。当比赛临近尾声时,杜威抽筋痛苦坐在地上,他身后的蓝魔球迷发出了排山倒海的骂声。对于这样的遭遇,杜威淡淡地笑着回应:“作为一名成熟的球员,不会因为他们骂我几句就影响发挥。”这场比赛,上海球迷也一直在谩骂着当时执教绿城的吴金贵,还集体喊起了吴金贵下课。

杨君遭泰达球迷谩骂不忘感谢

2011年6月,泰达主场0比1不敌恒大。本场比赛,作为泰达昔日主力门将的杨君,代表恒大首发出场打满90分,面对老东家的狂轰乱炸,杨君数次神勇发挥化解险情,是恒大队客场取胜的功臣之一。当然,比赛中,杨君遭遇了泰达球迷绿光的袭击和全场的嘘声。尽管回家遭到了这样的待遇,但在比赛后杨君依然向球迷致意,在接受采访时还感谢了天津球迷,彰显了自己的风度。

徐亮全场被骂愤怒拒绝接受采访

2011年中超,国安对阵辽宁,这是徐亮在2006年离开辽足之后,首次回到沈阳对阵老东家,而沈阳的球迷却将谩骂当做了送给徐亮的礼物。徐亮被辽宁球迷90分钟的狂骂惹怒,赛后拒绝接受所有媒体的采访:“你看球迷都把我骂成什么样子了,现在这个样子还有什么可说的?”(高雯)

中超  /   黄博文  /   毅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