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绿城深圳争冲超第二席 超越不拿分提前降级

零秒绝杀10-25 12: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本周日(28日),中甲联赛第29轮八场比赛将同时开打。在武汉卓尔提前完成冲超任务的情况下,另一个名额将在浙江绿城、深圳佳兆业以及青岛黄海三支球队中产生,其中绿城和深圳的竞争最为激烈。而在保级军团,三轮不胜的大连超越翻身难度极大,身前的梅县铁汉生态和呼和浩特中优都有进入附加赛的风险。

本轮,浙江绿城主场迎战梅县铁汉生态,深圳佳兆业则是客场挑战上海申鑫。本赛季,绿城在客场的表现远好于主场,但此番恰逢冲超关键时期。上轮比赛,绿城最后时刻绝杀延边拿到宝贵三分,虽然深圳主场3比1拿下大连超越,但两队目前仍有1分差距。也就是说,如果绿城在最后两场与梅州两队的比赛中保持全胜,那么他们就将时隔2年重返中超舞台。

从几个对手来看,梅县铁汉生态虽然要为保级抢分,但他们想要在客场赢下绿城难度不小,傅博的上任并没有为这支升班马球队带来太多实质性改变。前些时候,绿城宣布续约孙正傲、黄世博等主力干将,俱乐部明确喊出冲超口号,总经理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在训练后直言“到了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复杂的计划了,每一场都是必须赢下的比赛。”相比之下,深圳队客场与申鑫的难度似乎更大一些,在伤病情况得到缓解后,申鑫最近5场比赛赢下4场,状态不俗。因此,一度深圳队在客场有所闪失,那么绿城很可能会提前完成冲超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深圳队本轮客场打平,而绿城在主场取胜,那么在两队分差达到3分的情况下,绿城便可以提前确保冲超成功。因为本赛季两队两回合交手,绿城主场1比1战胜深圳队,而客场则是2比1战胜对手,胜负关系占据优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深圳队想要反超对手,就要希望绿城最后时刻犯错。

与冲超区的形势类似,保级形势已经渐趋明朗。大连超越三轮不胜后,距离倒数第三的梅县铁汉生态有3分差距,距离倒数第4名呼和浩特有5分差距,想要直接保级的难度相当大。而在傅博上任后,梅县铁汉4轮也仅仅拿到4分,他们距离身前的内蒙古中优有2分之差。最后两轮,梅县铁汉生态都是客场作战,且先要和急需抢分的绿城对决,随后做客裕彤体育场挑战永昌,呼和浩特的对手是青岛黄海与武汉卓尔,对手实力不俗但并没有太多抢分欲望,相比之下梅县铁汉的赛程并不占据优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如果大连超越本轮不拿分,则铁定直接降级,而如果梅县和呼和浩特本轮均取胜,那么大连超越无论取得何种赛果,都将提前降级。关于附加赛名额的争夺,则要在梅县铁汉生态与呼和浩特中优之间展开。

冲超  /   绿城  /   深圳  /   梅县  /   超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