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斯特恩怒斥的鹈鹕经理 真的是最垃圾高管?

赵伟仑10-25 12:27 体坛+原创

看到出拳相向的保罗和隆多,你不得不感叹命运弄人,如果当年保罗加盟了湖人,或许现在我们所有人都站在另一条故事线上。可时任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否决,让这笔交易以失败告吹。

今天,说起当年为何投出反对票,斯特恩将其中很大责任归结于鹈鹕(原黄蜂)总经理戴尔·邓普斯的无能,而自己只是出于保护球队的目的。据斯特恩透露,当年在黄蜂与湖人的三方交易中,邓普斯为球队换来的是凯文·马丁、斯科拉和其他筹码。在斯特恩的要求下,邓普斯最终从快艇得到埃里克·戈登、阿米奴和10号签(小里弗斯)。

但如今这三名球员都已离开球队,斯特恩甚至下定结论,邓普斯的业务能力将让鹈鹕失去安东尼·戴维斯。所以,邓普斯到底是怎样一个人,让前联盟总裁如此不满?

邓普斯的第一次试验

今年是邓普斯出任鹈鹕总经理的第九个赛季,2010年初来乍到的时候,球队所属权还处于动荡之中,新帅匆忙上任,球队核心不安现状,邓普斯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管理生涯。尽管如此,邓普斯还是顶住了那场风暴,几个月后带领鹈鹕取得11胜1负的开局。

赛季开始之前,他引进阿里扎、贾森·史密斯、贝利内里的同时,放弃了未来可期的达伦·科里森,但也摆脱了一堆垃圾合同。邓普斯拥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当时新奥尔良的球迷用四个字来总结他们对这位总经理的评价:相信戴尔。

邓普斯让新奥尔良看到了希望,一些球迷甚至开始相信,这位总经理能温暖因球队动荡撕开的伤口,抚慰保罗和大卫·韦斯特的心。

但这些人想错了。那年季后赛开始之前,韦斯特受伤,尽管保罗依旧保持高输出,但黄蜂在六场比赛中被湖人淘汰。几个月之后,保罗提出交易请求,斯特恩代行球队老板之职,新奥尔良的一切又成了一团乱麻。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是斯特恩所披露的那样,保罗最终被送往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

邓普斯的第二次试验

到了邓普斯经理生涯的第三年,幸运女神降临新奥尔良,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的到来,让这支球队有了新的建队基石,邓普斯也有了新计划,他没有让鹈鹕像超音速那样摆烂,为了得到两名超级新星而赌上一把。尽管后来的雷霆收获了成效,但这种做法并不是联盟的常态,别忘了其他几支效仿此法的球队,譬如国王、森林狼和快艇。每年的高顺位选秀权,没有给球队带来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邓普斯当时看到了另一种方式,在那条道路上他可以创造球队的赢球文化,一旦19岁的戴维斯羽翼丰满,邓普斯相信他具备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但就2018年的情况来看,我们暂且无法下定结论。

就像斯特恩所说,回过头来看,邓普斯确实做了几笔失败的买卖。通过引进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泰瑞克·埃文斯、朱·霍勒迪,邓普斯为戴维斯身边打造了一个极具爆炸性的进攻组合。但这套阵容还没开始就已宣布结束,这五个人共同登场的时间不足300分钟,可手里都拿着鹈鹕提供的长约。

对于邓普斯和鹈鹕管理层来说,他们似乎缺少了一些运气。在篮球这场游戏中,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运气重要性。勇士管理层纵然机智,但他们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帮助。在劝说霍华德招募无果的情况下,备选方案伊戈达拉成功了。首次通向总决赛的道路上,勇士的对手都遭遇到不同的伤病困扰,这也成为他们“四年三冠”王朝中相对容易的一次加冕。

邓普斯的第三次试验

而邓普斯似乎就缺少些运气,甚至说从未有过好运。在他第三次尝试打造总冠军球队的时候,再次遭遇这种情况。2017年2月,邓普斯从国王拿下考辛斯。在这个小球盛行的年代,邓普斯不走寻常路,将联盟两位最优秀的大个子同时纳入麾下。这个想法很有意思,而且逐渐显现了作用。

可考辛斯的跟腱成了邓普斯心中的伤,之后他又迅速交易得到米罗蒂奇,随之而来的是赛季末段的惊人战绩,以及季后赛首轮横扫开拓者。上赛季的成绩单,足以让邓普斯保住一份多年合约,同时他也开始着手准备第四次打造总冠军球队。

邓普斯的第四次试验

今年夏天,鹈鹕同时签下三名25岁以下的前乐透秀:小佩顿、兰德尔和贾利尔·奥卡福。到目前为止,邓普斯有了他想要的阵容,有了他想要的教练,有了一套他想要的系统。

邓普斯的第四次试验,没有人知道他能否成功,因为就像前三次那样,我们无法预估例如伤病等潜在因素发生的几率;邓普斯的第四次试验,或许只需要更多的一点儿运气;邓普斯的第四次试验,即便失败了,习惯了这种状态的他,一定会再开始第五次。

结语

斯特恩口中业务能力不佳的邓普斯,该不该拿到鹈鹕的续约合同?五个月之前,六位美国同行回答了这个问题,其中四人都认为邓普森的成绩单还不错,可以肩负起鹈鹕接下来几年掌舵人的角色。

保罗  /   戴维斯  /   考辛斯  /   鹈鹕  /   黄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