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接硬仗给中国女排增底气 郎平:立足自身最重要

英俊10-25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2018年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铜牌。在22天13战的残酷赛程下,中国女排体现出了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精神。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不打“规则”的算盘。正如郎导所言:“拼到铜牌我已经累到要吐血了,输一场球可能就前功尽弃。”

第二阶段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女排迎战俄罗斯女排。赛前,中国女排已经确保小组第二位,而俄罗斯女排只有获胜才能够挤掉美国女排,获得晋级六强的机会。提前出现的中国女排并没有雪藏主力,而是凭借全主力3比1战胜俄罗斯女排,让美国女排“躺进”六强。主教练郎平在《风云会》解释当时这一选择:“俄罗斯本身就是一支传统强队,我们不能让队员们故意把球打出界或者我把主力全部换下,这样队员不知道怎么打,而且也会心虚,况且这么做是非常的不职业。”在历经思想挣扎后郎平还是坚持全主力出战,“这批队员也需要积累与俄罗斯交手的经验,所以思考之后还是觉得应该立足于自己,全力去打对手!”

在六强赛第二轮,中荷女排都在之前战胜美国女排,提前晋级四强。中国女排在输球就能避免在半决赛遭遇苦主意大利女排的情况下,仍然全主力拼下了荷兰女排。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之下,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从未得到轮休的机会,郎导认为:“朱婷她也是在努力突破自己,但我们也希望其他的边攻手能够站出来,能够为朱婷分担更多!”

虽然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中,没能时隔32年再度问鼎冠军,但中国女排两胜美国、两胜荷兰、轻取俄罗斯、土耳其,这一系列胜利增添了中国女排的信心。面对曾经的苦主美国女排,中国女排已经打破世界三大赛不胜的魔咒。只有在每一场比赛力拼到底,中国女排才能在东京周期赢得更加光明磊落,更加使人信服。

郎平所带领的中国女排诠释了真正的体育精神,不管输球会带来怎样的“好处”,中国女排都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或许这样的选择让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吃了暗亏,但这就是中国女排不服输、永远争第一的精神。知难而进,方显强者本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