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场迎回38岁老队长 于他而言今夜就像是圆梦

季孟年10-25 22:27 体坛+原创

位于上海浦东的源深体育中心今晚座无虚席,这不仅仅只是因为上海队将会在今夜迎来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更是因为球队的老队长刘炜在时隔4年多之后又一次穿上了上海队的8号球员,在这里为自己的家乡而战。

2013-14赛季结束之后,刘炜便离开了上海队。期间,他辗转新疆、四川。虽说每年都有回到上海征战客场的机会,但在那时他毕竟要与自己的家乡球队为敌。可现如今,刘炜却又一次在源深为上海滩而战,这样的一役对于刘炜来说的确很特别。

“重回上海简直就像圆梦一样,我感觉这就像是一个新的开始,如同第一次站在CBA的比赛场地上一样。”刘炜这样说道。事实证明,不仅仅是刘炜,所有上海球迷都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在今晚球队出场的时候,刘炜特意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当现场MC念到刘炜名字的时候,源深体育中心内立刻爆发出了最大分贝的呐喊声。

与当年不同,如今已经38岁的刘炜不再是球队的铁打主力。但替补出战的他还依旧能够为这支球队发挥余热,此役刘炜出战了21分钟,砍下了8分外加6个篮板。从数据上来看,刘炜今天的发挥并不算惊艳。但看过比赛的球迷们都知道,刘炜在场上依旧能够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比赛的第三节,辽宁队的反扑势头非常凶。哈德森、郭艾伦、巴斯连续得分,上海队的优势一度彻底消失。在这个时刻,弗雷戴特有些执拗于单打,斯科拉的状态也不算出色。挺身而出的人不是别人,正是38岁的老队长刘炜。在那个关键时刻,他连续利用急停跳投,利用抛投的方式得分,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

在回归上海队的时候,刘炜曾经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救火队长。从过去的这三场比赛来看,刘炜的确能够胜任这样的角色。当球员陷入困难的时候,老队长依旧能够挺身而出。有他在,场上球员们的内心都会踏实不少。

能够再度以主人翁身份重返源深,刘炜已经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在回到主场的第一场比赛里面,他又率队击败了辽宁队,刘炜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甚至表示自己都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完美的结果。他说道:“对于我来说,这是我的第一个主场,感谢这么多球迷,是他们给我了力量!”

在接受完采访之后,刘炜兴奋的离开了球馆。临别之前,他还不忘向着现场观众致意。在刘炜的职业生涯当中,他见过太多大场面。但今天这个夜晚,势必会在他心中留下足够刻骨铭心的印象。

毕竟在中国人心中,落叶归根永远是最圆满的事情。与许多无法达成这一心愿的运动员相比,刘炜无疑是幸运的那个。

刘炜  /   上海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