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满营仍奋勇杀敌!中国女排不服输东京再冲佳绩

山支10-26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尽管中国女排没能在世锦赛中如愿拿下冠军,但这块铜牌也是全队上下一同拼搏的结果。整个世锦赛的过程下来,中国女排队内几乎伤病满营,从教练郎平到队员朱婷、张常宁、颜妮、丁霞、刘晓彤包括曾春蕾等队员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能坚持到拿下最后一场比赛实属不易。

开赛不到一周,郎导的膝关节就开始隐隐作痛,甚至走路都一瘸一拐。一向让队医先保障好队员的她,在训练中也开始让队医给她按摩。已经做过12次手术的郎导,自六强赛开始就再也没有坐着指挥比赛,而刚回国后更是立马在丈夫和朱婷的陪伴下前往医院看病。

除了教练,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很大一部分也都在受着伤病的影响。首先是世锦赛前才伤愈回归的张常宁,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不足两个月,肾积水术后也不足半年。在比赛场上,张常宁总是带着厚重的护具,强忍伤痛克服困难,为队伍尽足了自己的力量。其次是颜妮,作为老将的她一直都受到非常严重的肩伤影响,肩膀上的绷带从来没有拆下来过,但踏实的她也为了队伍强忍伤痛,更是在后半段的比赛中状态大爆发,一举拿下了世锦赛的最佳副攻且登顶拦网榜。

作为中国女排队伍中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朱婷同样也只能克服伤病战到最后一场。每场比赛,她的挥臂次数几乎都是全队第一,还必须去承担很大一部分的防守保障工作,这些对她来说都是一种非常大的消耗。主力二传丁霞也有这样的情况,由于姚迪状态不佳,中国女排整个世锦赛的过程中在二传位置几乎都是由老队员丁霞一人撑完全程,无数次倒地救球、鱼跃防守动作看似优美,但这中间的疼痛也只有丁霞自己知道。

这样的情况,在这支新老结合的球队中还有很多。包括替补主攻刘晓彤、替补接应曾春蕾两位老将,也都是带着伤病来帮助中国女排做好保障工作。最终,中国女排虽然没能完成“新三连冠”,但她们这种顽强拼搏、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完美地向外界诠释了“女排精神”的真正内涵,也展现出了中国女排的强大毅力和斗志。

并不是没有拿到冠军就是实力不行,突破了自己进入前三“铜样精彩”,中国女排虽败犹荣。尤其是在半决赛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从落后到追平甚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还挽救了多个赛点,这无一不是“女排精神”最好的体现。

不服输也不怕输,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对于现在这支中国女排,外界对她们保持期待的同时也对她们充满信心。让我们共同期待2019女排世界杯以及2020东京奥运会上姑娘们的精彩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