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加拿大站中国队迎首秀 金博洋劲敌亮相男单

伊拉10-26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6日,2018-1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将在魁北克省拉瓦尔开赛。这是本赛季的第二站大奖赛分站赛,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也将在这里完成新赛季的大奖赛首秀。此外,男单方面,金博洋的主要对手之一、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宇野昌磨也将在本站比赛亮相,而女单赛场则有可能呈现“日俄大战”的局面,两位世界冠军梅德韦杰娃、图克塔米舍娃将和世锦赛铜牌得主樋口新叶共同争夺最高领奖台的位置。

      这个大奖赛季,以调整为主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仅有三组(位)队员报名参加了大奖系列赛。对彭程/金杨来说,这是他们首次真正意义上扛起中国双人滑的“大旗”,本赛季国际双人滑整体略显混乱的局势为他们提供了提升排名、积累“印象分”的最好时机。

      不过,在加拿大站,彭/金组合的对手并不少,世锦赛季军詹姆斯/西普雷斯、新晋加拿大一号组合莫尔·塔沃斯/马里亚诺乃至前世青赛冠军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都有可能构成威胁。但对于一直受困于稳定性的彭程和金杨来说,在比赛中更关键的还是摒除杂念与关注自身发挥。在他们搭档的首个赛季,凭借赛季前半段的比较稳定的发挥,彭程和金杨这对新组合还是得到了裁判的认可,节目内容分也相当可观。而在这个关键的打基础赛季中,“上位”与否同样也完全掌握在彭程和金杨自己的手中。

      与彭/金组合不同,王诗玥/柳鑫宇在过去的平昌周期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中国冰舞。在休赛季中,他们师从奥运冠军组合沃尔图/莫伊尔的教练,在两站挑战者系列赛中获得一个冠军与一个第四名,同时也展现出了技术和表现力层面的进步。但在加拿大站,与王诗玥/柳鑫宇同场较量的组合实力只会更加突出,突破大奖赛分站赛的最佳排名(第6名)对王/柳组合来说则是一个颇具挑战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组合村元哉中/克里斯·里德、韩国组合闵有拉/甘梅林相继拆档后,王诗玥和柳鑫宇亚洲第一的地位基本稳定下来,那么接下来,他们更需要为提升在国际赛场上的排名而努力。

      虽然中国的单人滑“独苗”金博洋要在下周的芬兰站才会登场亮相,但加拿大单人滑赛场亦不乏看点。金博洋的另一位同龄对手宇野昌磨是本站男单的“种子选手”,在陈巍新赛季首战保留难度的情况下,挑战者系列赛时状态不错的宇野是否会亮出全部“家底”成为一大悬念。女单方面,日俄两大强国形成3对3的形势。更换了教练后,状态仍需调整的梅德韦杰娃想要在这里夺冠则并不容易,恢复了阿克塞尔三周跳的同胞图克塔米舍娃、世锦赛铜牌得主樋口新叶都已对她的冠军宝座虎视眈眈。换言之,如果梅娃想要夺回自己在女单的霸主地位,首先要过的便是加拿大站这一关的考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