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胜不足为喜 内线问题令新疆步履蹒跚

董倡硕10-26 23:28 体坛+原创

101比97主场战胜浙江,新疆广汇也拿下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胜。不过,相比于结果的光鲜亮丽,比赛的过程却发人深思。

全场比赛,新疆的内线几乎被打成了筛子,拼劲十足的汉斯布鲁一人在油漆区内上下翻腾,左摘右取得到12个篮板球。48分钟下来,浙江队在篮板球上以52比29遥遥领先于新疆。打急了眼的曾令旭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更是做出了相当不理智的行为,当他在与吴前进行篮板球卡位时,手臂相缠。曾令旭随后强硬地扭转身体,吴前的身体发生了相当危险的翻转,双方险些酿成冲突。

在篮板球之外,杰弗森的融入依然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在上半场比赛中,这位大外援通过几次背打展现了自己丰富的低位技巧。但是当比赛陷入胶着时,新疆继续拾起了以亚当斯为核心的快速转换策略,颇有些不带杰弗森玩耍的意思。

风驰电掣的转换间,33岁的杰弗森完全跟不上队友的脚步,攻,攻不上去;防,防不回来,而在内线的拼抢上,杰弗森更是不具备汉斯布鲁的积极性。在21分钟的出战时间里,杰弗森仅仅得到14分和4个篮板球并且赔上了4次个人犯规。

同样,杰弗森的移动问题还体现在了防守的轮转之上。脚步的缓慢完全限制了其防守的区域,内线防不出来,外线球员就只能费力轮转。全场比赛,浙江队拥有31次的出手机会,如果不是8投0中的吴前手感不佳,新疆或许很难获得这场胜利。

赛后,阿不都沙拉木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这场比赛我们输了23个篮板球,能够赢球很惊喜也很意外。如果在即将开始的广东四连客中还是这样的状态,将很难赢球,希望这场球能够给球队起到警示的作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