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压力+持续参赛保状态 年终低排位四美否极泰来?

段伊伊10-26 23: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WTA的年终大戏延续了整个赛季“谁都会有机会”的主旋律,总决赛小组赛战罢,前四号种子科贝尔、沃兹尼亚奇、大坂直美和科维托娃无一人晋级,而与大坂直美、科维托娃吞下三场败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斯蒂芬斯和斯维托丽娜这两位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选手至今保持不败,而她们也将在半决赛中分别对阵卡·普利斯科娃和贝尔滕斯。为何在时隔24年后再次出现此番“以下克上”局面?担负较少的压力和持续参赛保持的竞技状态是球员们提及最多的两大因素。

为了获得总决赛的参赛名额,冠军排名在第六至第九的四人在美网之后连续参加了亚洲赛季的多站比赛,斯蒂芬斯、普利斯科娃和贝尔滕斯更是战至开赛前的克林姆林杯。如今来看,还颇有点“否极泰来”的意味在。“能够连续打比赛、保持在场上的状态很有帮助,而且目前我的身体感觉也还不错,”因为哈勒普退赛而补位出战的贝尔滕斯说到,“不过心态的转变又是另一个层面,我每天都会想这可能就是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所以需要全力以赴。”

在斯蒂芬斯看来,包括自己在内的四位球员因为是“压线”晋级,所以在总决赛前并不被看好,“不过我们来到这里就没有什么可输的了,准备好大干一场。现在的结果很好,我们有机会来证明自己,甚至更进一步。”对比去年亚洲赛季惨淡的表现,如今的结果已经让向来乐观的斯蒂芬斯相当满意:“我在亚洲赛季的战绩不太好,今年我已经在亚洲获得六场胜利啦!”而她也成为继2015年穆古拉扎后,又一位首次参加总决赛就在小组赛取得三连胜的球员。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四人再次很有默契地表示要抛下包袱上场。“我现在没有任何压力。我今年承受的已经够多了,现在只想享受完全不用考虑结果的一天。大家的水平都非常接近,所有的比赛都非常艰难和漫长。很难猜测获胜的是谁,排名的差距并不代表实力的差距,每个人都有机会取胜,而这正是比赛的有趣之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