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预赛肖若腾尽显王者气质 亚运冠军严重失准

孟巍10-27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体操世锦赛男子资格赛已经结束,各决赛项目的名额全部产生。去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这次资格赛依然排名第一,可喜可贺。但这次世锦赛男子全能,虽然没有内村航平什么事,竞争却是格外激烈,肖若腾有自己的超群优势,但真的不能断言他在决赛就肯定夺冠。

肖若腾王者气质浓重 中国队定海神针

肖若腾的发挥,对得起卫冕冠军这个头衔。强项往最强里发挥,弱项坚决不落伍。肖若腾跳马(单跳)第一,鞍马第二,单杠第三,双杠第八,基本都是最理想化名次,这里肖若腾的鞍马还略降了点难度。在两个中国队集体弱项上,肖若腾的自由体操第14位,吊环第16位,自由体操肖若腾的难度比以往略有提升,这同样是两个相当可观的预赛排名。肖若腾在单杠上还可以去搏杀更高难度,但这个要结合比赛来看,如果到时夺冠基本定局,犯不着再去挑战。

中国队今天的发挥是前半段精彩,后半段揪心,多亏有肖若腾坐镇。在群体失误惊人的鞍马上,肖若腾最后一位出场,高水准发挥稳定军心。最后一项吊环,这次中国队没有吊环单项高手,大伙成绩都有些低,依然在最后一位出场的肖若腾,比出了14.133分这个很够质量的全套。肖若腾这次做好了充分准备去蝉联冠军。

亚运冠军严重失准 单项还能争金

亚运男子全能冠军林超攀,这次资格赛如噩梦一般。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都出现很大失误,自由体操还被扣了0.3分,最后排名自由体操单项121位,对于中国队这种级别的队伍来说,这排名很不应该。虽然最后全能还排在第七,但在中国选手里列第三,只能提前退出全能争冠行列。唯一获取安慰的是,林超攀主项双杠表现不错,还有争金弥补损失的希望。

在国内第三人位置上呆了有段时间的孙炜,这次升到第二很不容易,资格赛总排名第五也是很好排名。孙炜亚运会全能就比的不错,但因为“服从组织安排“,最后时刻退出全能争夺。这次资格赛既然闯了过来,不说争冠,决赛期待他有比资格赛更好发挥就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