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内拉,你们最年轻的新主席已经被预定了!

图穷匕首见10-28 00:5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米兰股东大会在意大利的米兰召开,经过董事会选举,张康阳成为了蓝黑军团的第21任俱乐部主席。1991年生人,如今只有26岁的张康阳成为了国米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同时他也成为了欧洲豪门俱乐部最年轻的主席。今年是国米成立110周年,俱乐部不仅迎来了新任主席,也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

上阵父子兵

翻看这位年轻的俱乐部主席的简历,或许很多人会发现他的求学经历真是相当了得……

毕业于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张康阳很早就被他的父亲张近东送往美国留学,从小接受良好教育的张康阳以优异成绩进入宾大沃顿商学院深造。如果你还对沃顿商学院不甚了解,那给大家介绍一位宾大沃顿商学院毕业的,目前世界最有名的政治家和美国领导人,这个人大家都很熟悉,他就是特朗普。

张康阳在宾大专攻金融和电子商务方向,毕业前夕,他的商业头脑就得到了摩根士丹利的认可,获得了在投资银行部实习的名额。

在结束了美国之行后,张康阳回到苏宁集团,担任苏宁国际的总裁。这位新总裁上任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帮助他的父亲张近东考察集团即将收购的一家欧洲老牌劲旅国际米兰。

这次米兰之行对于从小就对足球没有什么兴趣的张康阳而言绝对算得上是一次考验。来到米兰之后,张康阳先后拜会了时任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和俱乐部的曾经老板莫拉蒂。

真蒂洛尼对张康阳语重心长的交代一句话:“Steven,你知道吗 ? 你收购的不是我们国家的一支足球队,而是我们国家的一段历史 !”这句话让张康阳至今印象深刻也让他觉得此次收购任务艰巨。

而莫拉蒂在对意大利媒体谈及初见张康阳时的情景,这位风度翩翩的老者给予了年轻人很高的评价:“那是一个思维敏捷、反应快、有能力又温文尔雅的小伙子。”

在完成了对俱乐部的前期考察之后,2016年的6月苏宁完成了对国米的收购,成为了国米的大股东,张康阳也正式进入到国米的董事会工作。

2年的时间帮助国米重回欧冠

收购初期,苏宁采纳了莫拉蒂的建议,为了让苏宁尽快融入这个意大利俱乐部,张康阳一直留在米兰主持工作。

首次涉足足球领域的张康阳在国米初期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2016年在苏宁刚刚收购国米之时,为财政拮据的蓝黑军团带来多位新援,这其中包括意大利国脚坎德雷瓦、巴西新星加布里埃尔等。虽然有新鲜血液注入,然而球队的成绩却没有如预期提升,反倒是球队的功勋教练曼奇尼因为理念不合愤然离任,入替的德波尔更是名不副实。欧战成绩糟糕还则罢了,联赛之内一直难以跻身欧冠行列,这让很多董事会成员还有球迷所不能接受的。

在张康阳第一次参加董事会时,大家铺天盖地的向这位年轻人发难:“你们到底为什么会选这个教练 ?”“球队到底还要输到什么时候?”“ 说说看,你们下一步究竟是什么计划 ?”一位年纪看起来已经有 60 多岁的股东突然站起来:“为什么这个股东会还说英文 ?" 他大声说道," 难道我们不是一个意大利的俱乐部吗 ?!”

面对这样失控的现场,连意大利的本土管理人员也感到颜面无光,纷纷想为张康阳辩解,可他都拒绝了。张康阳自己缓缓起身用简短的发言,征服了当时在座的大部分人,据报道,在结束时大家甚至为这位年轻人报以掌声。

经历的混乱的一个赛季之后,张康阳为球队找来了意甲的老熟人斯帕莱蒂,这位前罗马主帅上任之后与张康阳一起尽力挽留球队核心伊卡尔迪和佩里西奇等,另外一方面尽量帮助球队补强阵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康阳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上个赛季国米似乎让拥趸们看到了触底反弹的迹象。联赛上半程绝杀同城死敌AC米兰、阻击强势的那不勒斯,一度排名积分榜的第一位。在联赛的收官之战时,国米3比2拿下拉齐奥,重新拿到了俱乐部梦寐以求的欧冠资格。

就在球队完成神奇的逆转之后,镜头捕捉到张康阳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度哽咽。经过了两年的努力,张康阳终于兑现了当初的诺言,让球队重回欧冠。

除此之外,张康阳的国米团队,经过两年的努力让国米财务状况有了显著的提升。 2018年,国米的品牌价值增长超过100%,达到3.89亿欧元,在所有俱乐部增长中排名第二。

未来帮助国米重回欧洲之巅

在完成了俱乐部的重任之后,张康阳的管理能力和经营能力得到大多数董事们的认可。在昨天,董事会也正是任命张康阳出任俱乐部主席一职。

就职之后,张康阳表示:“从我开始接手国际米兰的经营管理工作,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而在这段令人激动的旅途伊始,我们就怀抱着极为明确的目标。我们所接过的是全球最具盛名的俱乐部之一——国际米兰,她集无上的荣耀、光辉的胜利与璀璨的历史于一身。对于全球数以亿计的内拉们来说,国际米兰代表着的是激情、是信仰。由此出发,我们更加由衷地期望能引领俱乐部重新回到其所应处的世界之巅。”

对于俱乐部和他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张康阳说:“首当其冲的是竞技成绩,作为足球俱乐部而言,最重要的使命与核心任务是且永远是在竞技赛场上取得佳绩。我们将始终把在竞技领域追求卓越作为重中之重,确保球队得到一切必要的支持,耀眼驰骋于国内外顶级赛事。”

苏宁  /   国米  /   张近东  /   张康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