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塔这泼冷水浇得正是时候 浮躁的多特焉知非福?

程前10-28 02:23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9轮

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

多特蒙德 2:2 柏林赫塔【战报】

26',61'桑乔/41',91'(点球)卡卢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德甲榜首多特蒙德近来状态火爆,四球大胜马竞就是最好体现。但多特蒙德本轮联赛却在自己的主场被柏林赫塔泼了冷水,2比2的结果让球队各项赛事六连胜的势头被终结,小将桑乔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客队由卡劳两度扳平比分。虽然连胜被终结,但是要送给多特蒙德一句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多特蒙德本赛季还没有输球,之前六场比赛更是疯狂地打进26粒进球,取得六连胜的佳绩。但在有些“意外”地四球战胜马竞后,队长罗伊斯用“残暴”、“享受”等字眼形容那场比赛,这多少体现了球队心浮气躁的状态。而这时候作风顽强的柏林赫塔来的正是时候,一泼冷水浇在脑子发热的多特蒙德头上,这对于法夫尔的球队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冷静下来的大黄蜂才能做到正确审视自身的不足,比如改善防守的问题,或者适度地进行轮换,以便能踏踏实实地打好之后的比赛。

法夫尔的球队本场还是发挥出了短巧灵快的特点,虽然帕科·阿尔卡塞尔因伤缺阵,但球队的前场攻击群威力丝毫不减。第26分钟,达胡德抢在防守球员之前将球直塞给前插的格策,后者带球杀入禁区分给桑乔,英格兰小将小角度打门得手,帮助多特蒙德先拔头筹。

出任假中锋的罗伊斯则扛起了进攻组织大旗,他在第17分钟就曾助攻桑乔打出一记脚后跟破门,但因越位被判无效,而多特蒙德打入的第二球罗伊斯要占到一半的功劳:第61分钟,多特蒙德前场经过一系列配合后,阿什拉夫·哈基米将球直塞到禁区,前点的罗伊斯巧妙将球漏给后点无人看防的桑乔,后者轻松推射空门梅开二度。桑乔已经在本赛季为球队贡献4粒进球和6次助攻,是多特蒙德阵中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

但作风顽强的柏林赫塔两次利用多特蒙德的失误扳平比分。先是在第41分钟,哈基米传球被米特尔施泰特抢断,后者带球突进吸引防守后挑传中路,无人看防的卡卢获得单刀机会轻松破门扳平比分。而在伤停补时阶段,扎加杜在禁区内防守时放倒了塞尔克,主裁判罚点球,卡卢操刀命中再次扳平比分。而多特蒙德则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付出了代价。

本场贡献一次助攻的格策在赛后表示:“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我感觉就像是输掉了比赛一样。今天球队的效率并不高,但依然有着很好的表现,我们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到团结一心,这是决定性的。”主帅法夫尔也肯定了球队的表现:“我们做的不错,下半场我们有机会把比分变成3比1的,不过很可惜我们没能做到,而且还因为犯下小错丢了一个球。但这就是足球。”

在本场比赛之前,柏林赫塔主帅达尔道伊就曾笑称自己看了一部叫“如何击败多特蒙德”的电影,在他的指挥下,柏林赫塔本场的表现确实不俗。达尔道伊在赛后表示,付出就有回报:“我们有着明确的计划,但缺乏勇气去实施,在20分钟后情况变好了一些。多特蒙德很有实力,但当他们的反击没有奏效时,我们的机会就来了。球队为此投入了很多,所以我认为不会没有回报的。”

但柏林赫塔球迷的表现就和球队的态度相去甚远了。在开赛前,赫塔球迷就因为燃放烟火导致比赛推迟了几分钟进行,几名球迷还袭击了控制场面的安保人员和警察,看台上一度发生了骚乱。柏林赫塔官方表示这种行为是无法接受的,会尽全力找到肇事者:“烟火和暴力行为都不属于球场,这是损害俱乐部和整个德国足球的行为。我们会动用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我们将尽全力找到当事责任人。”

多特蒙德阵容(4231):比尔基/皮什切克、迪亚洛、扎加杜、哈基米/维特塞尔、达胡德/桑乔(72’普利希奇)、格策、格雷罗(80’布伦·拉森)/罗伊斯

德甲  /   多特蒙德  /   柏林赫塔  /   桑乔  /   卡卢  /   罗伊斯  /   格策  /   法夫尔  /   达尔道伊  /   哈基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