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程金杨分站赛夺牌存隐忧 中国冰舞追平个人最佳

伊拉10-28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7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以总分201.08分摘得银牌,这也是他们继2016-17赛季后首次站上大奖赛分站赛领奖台。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则获得第六名,追平他们在大奖赛分站赛中的最好成绩。

      彭程/金杨在短节目后就已位居第二,而前三名与第四名之间近7分的差距也意味着如果不出现大失误就基本确保了奖牌到手。在自由滑比赛中,彭/金组合除了后外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一周跳出现瑕疵外,其他技术动作均顺利完成。虽然彭程和金杨的自由滑分项只排名第四,但短节目时的领先优势足以确保他们夺银。

      对上个赛季整体状态低迷的彭/金组合而言,这枚久违的分站赛奖牌足以为他们的新赛季与新周期提振士气,但两人单跳上的问题仍未解决还是不免让人担心。或许是为了求稳,在今天的自由滑中两人第一组单跳只完成了后内结环两周,第二组单跳连跳也有保留难度的意思。

      但在新周期的双人滑国际赛场上,这样的难度想要征服更多的领奖台并不足够。本站比赛自由滑获得前两名的组合都成功完成了后内结环三周和一组后外点冰“3-2-2”连续跳,仅单跳的基础分值就是彭程/金杨的近两倍。如果彭程/金杨的单跳问题迟迟不解决,也势必影响到两人本周期在国际赛场上的地位。

      在冰舞自由舞的比赛中,韵律舞表现不错的王诗玥/柳鑫宇延续着好状态。不过在步伐定级方面两人再次遇到难关,对角线步只拿到2级,单足步伐女伴和男伴分别拿到1级和2级,不仅影响到了两人自由舞的得分,同样也是王/柳组合现阶段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跟随奥运冠军组合沃尔图/莫伊尔的教练组训练后,王诗玥和柳鑫宇无论是节目编排、个人表现力还是滑行技术层面比起上周期都有提升,新赛季大奖赛首战就追平了此前在同级别比赛中的最佳排名也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若想在坐稳亚洲一号冰舞的位置上再继续向上提升国际大赛排名,王诗玥和柳鑫宇在技术基本功方面仍需要更多打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