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特老板直升机坠毁 22年英超再发机毁人亡惨案

林良锋10-28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国时间272030分左右,莱斯特与西汉姆的英超第10轮赛后一小时,莱斯特的泰国老板威猜的私人直升机从球场中央起飞,飞机升空后旋而失控,急速旋转坠落于球场外东南角,离球场逾两百米处的员工停车场。直升机坠落后瞬间爆炸,现场升起一团巨大的火球,机上人员无一生还。死难者的人数和身份,以及现场是否有路人伤亡,暂无详情。

据信,威猜之子,俱乐部副主席艾亚瓦特未临现场观赛,俱乐部技术总监拉德金也不在机上,他偶尔会因公搭乘此直升机旅行。警方暂时判定失事原因为机械故障,直升机尾部螺旋桨出现异常,是导致坠机的直接原因。威猜通常在莱斯特主场比赛时飞赴现场观战,赛后返回。威猜乃泰国免税店大亨,身家列泰国财富榜第58年前以近4千万英镑收购莱斯特城,在他经营下,莱斯特已是英超名旅,三年前还曾逆市夺得英超,威猜很受球迷爱戴。

比赛结束后,威猜的私人直升机从球场中央起飞,携威猜及随同宾客飞返威猜位于伯克郡的府邸。直播赛事版权单位英国电信拍下了飞机离场的瞬间。彼时,大部分球迷已经离开球场,客队西汉姆也已经在返回伦敦的途中。莱斯特警方和当地急救部门飞速赶到,封锁现场,阻止公众接近拍照或摄取视频,经过20分钟扑灭大火,消防人员开始搜索残骸,事发现场弥漫着燃油灼烧的气味

当时,莱斯特城两代门将也在事故现场,前英格兰国门希尔顿夫妇正驱车回家,坠机就发生在他们眼前,现役丹麦门将舒梅切尔和多名主队球迷目睹惨景,伤心落泪。球场周围的区域基本清空,据一位莱斯特城资深季票球迷目击:“飞机在飞越球场后于空中稍事盘旋,紧接着失控,坠落时发出巨大声响,接着就是一团火球。现场应该没别人,我还在发抖。”一位住在球场附近的男士当时正驱车回家,也目睹了这骇人的一幕:“幸亏飞机没落在球迷的停车场,我看见一位女士因距离事故现场太近,吓得嚎啕大哭。警察来得很快,比赛刚结束,他们尚未撤离。”莱斯特俱乐部发言人称:“我们正积极协助有关方面处理这一灾难事件,一俟有更多细节,本会将发表声明。”

事故发生后,莱斯特名宿,英超集锦节目《当日比赛》主持人莱因克尔发推表示哀悼:“这是我最痛苦的一期节目,我的心和俱乐部同在,惨案太可怕了,心碎!”莱斯特城一众主力,马圭尔、瓦尔迪和奇尔韦尔纷纷发推祷告。西汉姆副主席布雷迪女男爵也发推声援:“现场画面极为恐怖,感同身受,本会和莱斯特城一道祈祷,希望大家平安无事。”

按赛程,莱斯特将在英国时间周二迎战南安普敦,争夺联赛杯8强席位,目前无法确定赛事是否如期进行。莱斯特和西汉姆的这场比赛本就事件频发,客队队长诺布尔被逐,主队外援阿马泰重伤,另一位外援恩迪迪扳平,但无法和场外惨案相比。

这是英超史上第二起飞机失事,22年前的这一周,切尔西副主席哈丁也在搭乘直升机离开球场时罹难,除了驾驶员,另有三名乘客也在失事中丧生。这一巧合令人不寒而栗。

威猜  /   莱斯特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