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 李全强袁隆平出席开幕式

肥柴10-28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2018“隆平杯”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于10月28日举行,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出席开幕式,88岁的“杂交水稻之父”、湖南省排球协会名誉主席袁隆平先生精神抖擞,早早就来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气排球馆,并为比赛开球。

本次活动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湖南省排球协会承办,比赛为期一天。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社、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等11家新闻媒体单位近200人参加比赛。

竞赛先分小组循环,后再交叉对决。经过培训的新闻出版界参赛选手传球、扣球、垫球,一招一式有条不紊,经过激烈角逐,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代表队、湖南广播电视台代表队分别获得新闻组一等奖,体坛传媒代表队获得公开组一等奖。

袁隆平院士是湖南省排球协会名誉主席,非常喜爱打气排球,虽年岁已高,但开球时矫健的身手引得全场人连连叫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参赛的选手纷纷表示,“袁老对气排球的酷爱,让我们很感动,也感受了气排球的魅力。” 开球结束后,袁隆平院士还兴致勃勃观看了湖南广播电视台代表队和湖南杂交水稻代表队首场比赛,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参与到气排球这项运动中来。

袁隆平院士一直积极致力于大众排球运动的推广,他说自己非常热爱大众排球运动,大众排球轻且易掌控,运动员不易受伤,适合男女老少所有人群,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活动是中国排球协会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普及和推广大众排球运动,已连续在湖南举行了三年。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致辞中倡议, “希望通过赛事交流平台,让新闻出版界朋友们作为参与者和生力军,体验和培养对气排球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到气排球健身运动中来,进一步扩大气排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为全民健康运动发挥积极的作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