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劲旅降级?世界冠军颜值担当有罪 新帅专输0:4

秦游夏10-29 15:05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斯图加特新帅魏因齐尔2017年6月与沙尔克04分道扬镳,但看起来,他和“04”的缘分并未完结。带领新球队头两场比赛,这位成名于奥格斯堡的主帅遭遇两记0比4。目前,上赛季德甲第7斯图加特9轮后积5分垫底,照此势头下去,3年内第2次降级绝非危言耸听。

新帅连场被“残暴”

做客近邻霍芬海姆,魏因齐尔的球队从第8分钟便面临少一人作战窘境,左后卫因苏亚抬脚过高,直接踹在卡德扎贝克脸上,付出红牌代价。魏帅将戈麦斯锋线搭档尼古拉斯·冈萨雷斯收至左后卫,坚守半场后被霍村12分钟内打入4球一波带走。下半场开局像极了上轮魏因齐尔主场首秀的上半场,斯图25分钟便被多特蒙德打晕,0比3落后。斯图加特队内人心惶惶,比赛开局阶段经常注意力不集中,一旦被进球就立刻崩盘。球队无论技战术层面还是比赛气质都有很大问题。

赛后,斯图体育董事雷施克倒是没有过分苛责新帅,“魏因齐尔上任初期的对手过于残暴,我每天都见证他的工作,绝对相信他能带队保级。”头号球星戈麦斯则表示:“目前,足球对于我们太残暴了。”他用了和雷施克一样的形容词(brutal)。

世界冠军和新援都很糟

上赛季后半程名列第二的斯图加特本季崩盘,原因是多方面的。

今夏,斯图加特花费队史新高3500万欧元进行引援,引入了几名技术出色的年轻球员,如21岁的900万先生马费奥、850万欧引进的阿根廷20岁前锋冈萨雷斯以及身价600万的克罗地亚边后卫博尔纳·索萨。然而,三笔总价2350万的投资并没有给球队实力带来实质提升。3人天赋不俗,但都没有德甲经验,有很严重的适应问题,冈萨雷斯联赛第6轮面对不来梅错失4次单刀,赛后掩面痛哭就是写照。

上赛季,塔伊丰用猥琐流踢法率队拿到第7,球队战术意图明确,后场扎稳营盘,防守从前锋做起,比赛方式极重视身体对抗,进攻则主要依靠定位球和反击。随着上述三新星以及卡斯特罗和迪达维等技术型球员加盟,被批场面丑陋的塔伊丰欲给球队植入更多技术元素,这也是负责转会运作的体育董事雷施克的期望。然而,粗线条教练塔伊丰难以驾驭多名技术型球员,无法在硬朗和细腻中找到平衡,7轮后黯然下课。

正如魏因齐尔接手球队后表态:“我们并不是一支擅于对抗的球队,更像是一支打地面推进的球队。”斯图比赛理念不清晰,风格不伦不类,体现在变了又变的出场阵容上。新赛季至今10场正式比赛,斯图排出10套截然不同阵容,只有戈麦斯和齐勒两人全勤。阵型上,则有4222、433、4141、352、3412等五花八门的体系,须知,上赛季斯图高歌猛进主要依靠4222这一套行之有效的体系,塔伊丰当时对于轮换也较为慎重。

夏天,斯图将进球能力一般的中锋京切克卖了好价钱,1400万将这位上季打入7球的中锋送至沃尔夫斯堡。斯图高层低估了京切克作用,后者虽粗枝大叶,但和搭档戈麦斯在风格上互补,还能彰显斯图比赛风格。有他和对方后卫肉搏和争夺高球,戈麦斯可以安心捕捉战机,完成进球重任。京切克离开,身高1.80米但体重仅67公斤的冈萨雷斯成了戈麦斯常备搭档,戈麦斯必须付出更多精力与对手缠斗,目前9场只有3球进账。

除了戈麦斯表现不佳,队内其他几位明星球员也都坠入状态深渊。德国前国门齐勒一半比赛表现不及格,3比3战平弗赖堡一役,这名2014世界冠军要对全部失球负责,不来梅一役甚至有接界外球失误,将球漏入大门的搞笑画面,3.4分的《踢球者》均分对于门将位置着实尴尬。身为2018世界冠军而且攻入赛会最佳进球的法国队主力右后卫帕瓦尔也难以挽救球队,上轮本方半场横传被阿尔卡塞尔断下导致丢球,赛后被《踢球者》打了最低分6分。上赛季表现尚可的巴德施图伯,德国杯首轮被德丙边锋苏库完爆,导致球队0比2败走罗斯托克,联赛首轮再次犯错后被打入冷宫,直到最近才有稳定出场机会。队长根特纳也好不到哪去,本轮回传助攻霍村前锋贝勒福迪破门。

斯图众将10场比赛奉献的低级失误秀,足以构成一部妙趣横生的视频片段。输掉巴登符腾堡德比后,蓄起胡须的魏因齐尔显得格外憔悴。对于斯图利好是,魏帅执教德甲第一个赛季(2012-13),率领奥格斯堡在半程仅有9个积分的情况下,后半程抢得24分成功保级。不知这一次,救火队员魏因齐尔能否再次力挽狂澜。

德甲  /   斯图加特  /   魏因齐尔  /   帕瓦尔  /   齐勒  /   戈麦斯  /   雷施克  /   塔伊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