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四人杀入单项决赛 弱项自由操全军覆没

壮壮10-29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壮壮报道

多哈体操世锦赛女子资格赛中国队发挥一般,全能项目罗欢和陈一乐携手闯入决赛。四个单项,章瑾和刘婷婷携手进入平衡木决赛,其中章瑾排名第三。高低杠中国仅有罗欢一根独苗晋级,刘津茹在跳马资格赛排第八位涉险杀入决赛,弱项自由操则全军覆没。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六人参赛阵容,分别是章瑾、刘婷婷、陈一乐、杜思雨、罗欢和刘津茹,其中刘婷婷和杜思雨都是带伤参赛。个人全能,今年亚运会的冠亚军陈一乐和罗欢都有明显弱项,单项方面中国队主要的竞争力还是在平衡木、高低杠上。

资格赛分在第七组的中国队先比弱项自由操,参赛四人分别是章瑾、罗欢、陈一乐和刘津茹。结果中国队没有一人进入了决赛,发挥最好的是章瑾,她的一套难度系数为5.4的动作出现了小失误,完成分得到7.800,总分13.200,排名第20位。罗欢尽管完成分达到8.133,但是难度只有4.8,最终得分12.933分。陈一乐得到12.866分,刘津茹表现不佳仅获得12.133分。排名第一的是拜尔斯,她得到15.333的高分。

平衡木是中国队的强项,四位小姑娘整体表现优异,章瑾和刘婷婷携手闯入了决赛。章瑾的动作难度为6.0,完成分拿到8.100,总分14.100排名第三;刘婷婷的动作难度与章瑾相同,但是落地时出现了小失误,得到13.733分排名第八,罗欢和陈一乐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其中罗欢得到13.266分,陈一乐获得12.900分。美国选手拜尔斯和伊克尔包揽了前两名,决赛时章瑾和刘婷婷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女子高低杠中国队发挥不错,罗欢一套难度6.0的动作几乎没有失误,完成分得到8.466,总分14.466名列第四晋级决赛。刘婷婷动作难度同为6.0,她得到了14.333分,排在第九遗憾无缘决赛。陈一乐的难度稍低,以14.300分排名第十一。章瑾则出现了严重失误,只有10.733的低分。比利时选手德瓦尔完成了一套难度高达6.5的动作,以15.066分力压拜尔斯居榜首。决赛中,德瓦尔将与拜尔斯巅峰对决,罗欢则需要更加优异的表现才有希望冲进前三。

女子跳马,中国只有刘津茹一人选择了两个不同的动作,结果她第一跳难度5.6的动作得到14.300分,第二跳难度加大到5.8,但是落地时出现失误扣了0.3,拿到13.933分,两跳平均分14.116,排名第八惊险闯入决赛。拜尔斯继续无敌状态,两跳平均分达到了15.666分,强势取得第一,比第二位的加拿大选手奥尔森多了1.1分。毫无疑问,拜尔斯是跳马的夺金不二人选。

女子全能方面,中国选手罗欢、陈一乐进入了决赛,其中罗欢四个项目的总分为54.131,排名第九位。陈一乐的53.499分名列第十三,章瑾则因为高低杠的严重失误排到了二十名开外。拜尔斯以60.965分遥遥领先,她的同胞摩根-赫德排名第二,两人为美国队组成了夺冠的双保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