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赛打造体育旅游新产品 “骑行+旅游”已见成效

体坛周报10-29 11:06

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海南开启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的元年,对于扎根海南13年的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岛赛)而言,国家重大政策频频青睐海南体育、旅游等领域,无疑是新的发展契机。

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作出支持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重大战略部署,其中明确提出海南要“大力推进旅游消费国际化”、“进一步办好国际体育赛事”等具体要求。

用赛事带动旅游,用旅游促进赛事。环岛赛经过多年的实践,已经让“骑行+旅游”成为开放式、全域性的海南休闲体育旅游新产品和新方式。今年环岛赛期间,包括“山海骑缘千人百公里骑游挑战赛”、皇后乐队惠民演出、儿童滑步车体验、美食节等精彩嘉年华活动将轮番上演,环岛赛荣誉骑行拉近专业赛事与普通大众的距离,这些举措均展示出环岛赛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思路。

今年,环岛赛在路线设计上更加突出海南的秀丽风光以及人文特色,此外还将举办山海骑缘、荣誉骑行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赛事形式和内涵,将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

在环岛赛的带动效应下,“岛内群众骑起来,岛外游客骑进来,赛事景区串起来,骑游产品卖起来”的赛事与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以骑游为特色的海南体育旅游新业态发展,必将进一步拓展海南旅游消费空间,为海南旅游增加新的活力和吸引力。

环岛赛  /   骑行  /   旅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