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袁隆平兴致勃勃 来打气排球!

体坛周报10-29 18:39

本报讯 “打排球!打排球!”车门一开,88岁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就兴致勃勃地对大家发出号召。袁隆平说的排球是一种由软塑料制成的轻质排球——气排球。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普及和推广大众排球运动,大力推广中国气排球运动发展。气排球运动作为在我国民间发展起来的一项大众排球运动,近年来在各地基层迅猛发展,每年有数以万计的气排球队伍参加数万场比赛。

袁隆平此次出席的活动是10月27日在湖南农科院举行的2018年“隆平杯”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湖南·长沙站)开幕式,作为气排球运动的积极倡导者、参与者,袁隆平担任湖南省排球协会名誉主席,不仅自己有时间就亲自上场打气排球,更是带动儿子、儿媳等家人参与,经常组织家庭气排球队参加比赛。湖南农科院还建有一座简易的气排球馆,方便爱好者锻炼比赛。

“老年人可以打,小孩子也可以打,又不伤人,强度适合,我就最喜欢打气排球了。”袁隆平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气排球运动中来,开幕式上他亲自为比赛开球,矫健身手引来全场叫好。

出席活动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全强,特意带了一件中国女排队服“龙服”赠送给袁隆平,袁隆平高兴地穿上“龙服”。李全强表示:“我们会把‘隆平杯’保留下来,以后规模也会更大。今后中国排球协会将更加重视此项系列赛事,为全民健身运动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次“隆平杯”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湖南·长沙站)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湖南·长沙站的活动共有来自湖南省内10家新闻媒体单位、近160名新闻出版工作者参加。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开幕式致辞中倡议:“希望通过赛事交流平台,让新闻出版界朋友们作为参与者和生力军,体验和培养对气排球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到气排球健身运动中来,进一步扩大气排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为全民健身运动发挥积极的作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