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不再是唯一标签 王蔷:我是靠实力吃饭不靠脸

张奔斗10-30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王蔷上一次来珠海,还是好几年前了,参加一项ITF低级别赛事。重返珠海,她参加的可是总奖金高达235万美元的珠海WTA精英赛。

在一连串令人兴奋的突破之后,珠海精英赛之前,记者终于有机会与王蔷坐下来,与她复盘过去这几个月的疯狂之旅,也谈论到金钱与美貌以及成功与压力等延展性话题。

“奖金我自己管,赞助费爸妈管”

——知道你今年总奖金已经挣到多少了么?(王蔷笑着点头)132万美金了哦!几乎是你职业生涯迄今总奖金的一半了。

王蔷: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妈让我打网球,我问她网球是什么。我妈当时告诉我:“就是一项不那么累但能赚到很多钱的运动。”能够靠打网球挣到这些钱,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很幸福。我的奖金是我自己管,赞助费归爸妈管。

——说到赞助,你现在有几个赞助商了?

王蔷:阿迪达斯、金地、爱奇艺、邓禄普。

——其实过去几年大家一直都说,以你的外形条件,但凡排名能打进世界前20位,那肯定会是赞助商的宠儿呀!

王蔷:的确有一些品牌,我的经纪公司和经纪人在谈着,尤其是武网和中网两项本土赛事打得不错,引起了一些潜在赞助商的关注。不过,钱财乃身外之物,不管有多少赞助商,挣多少钱,都不要忘了初心,不要忘了自己是因为什么才得到了这一切。

“打网球又不是比美,我要靠实力吃饭”

——以往大家总爱叫你“美蔷”啊“蔷美人”啥的,感觉美貌是你唯一的标签。现在再说起来都是“蔷势出击”之类的,从名称的变化,也能看出偶像派在向实力派进击。

王蔷:对啊,我一直想把大家的观念拉回来,毕竟打网球又不是比谁长得好看,我是靠实力吃饭的,不是靠脸。我的信条是——球打得好看的时候,你们就看球;打得不好的时候,你们就看看脸吧……

——爸妈把你生得这么好看,感不感恩?

王蔷:天天感谢爸妈啊!有时候看到自己的图片,还跟我妈开玩笑说呢,“这小姑娘长得还真是蛮好看的哈哈哈哈!”大家都说我爱笑,这也是我爸妈从小对我的教育,他们希望我首先是一个开心的人,也希望我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再说了,如果心态积极阳光向上,结果通常都不会太差;如果心态越丧,结果往往也就越丧。

——你的表情包怎么这么多?都快成动图小公主了。

王蔷:因为我私底下表情就特别丰富。很久之前我的家人朋友就一直说,我怎么表情这么多;在球场上,我也只是做真实的自己而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