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看到她的笑容 你不知道上半年王蔷一直在哭

张奔斗10-30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南昌站人生首冠、亚运会女单金牌、广州站冠军、武汉与北京两站重大赛事背靠背四强、香港站亚军。脱胎换骨,凤凰涅槃。在一连串令人兴奋的突破之后,珠海精英赛之前,记者终于有机会与王蔷坐下来,与她复盘过去这几个月的疯狂之旅,也谈论到金钱与美貌以及成功与压力等延展性话题。

上半年是哭过来的,但还是要笑着活下去

——看惯了你各种微笑以及各种搞笑的动图,你就没点儿丧丧的时候吗?

王蔷:有啊!太多了,我只是不愿意展示给外人而已。就说法网那场失利(第二盘错失赛点、第三盘3比0领先被普汀塞娃逆转),转天还有双打,训练场上又被老头(王蔷对教练皮特·麦克纳马拉的昵称)说到这场球,我直接哭到崩溃,练不下去了。其实现在回头想想,正是这种让人痛彻心扉的失利,才为后面的突破铺了路。

——人生处处有惊喜啊,今年真是过得跌宕起伏。

王蔷:是啊,体能师小哥那天还在跟我说呢——你上半年就一直在哭,都哭成什么鬼样了;下半年,终于可以笑了。

——希望明年还能继续笑。记得去年格尔格斯珠海夺冠就曾说过,真希望澳网一周后就开打。你现在状态这么火热,怕不怕一个冬训把状态给整凉了?

王蔷:别说一两个月了,就是现在歇了一两周,我就担心是不是凉下来了,因为过去这两个月打得真的是非常好。不过,还是想开一点,放开一点吧!尤其是珠海这项赛事,我排名几乎是最低的,我会以挑战者的心态面对每一个对手,打好每一分,过程比结果我更看重。

——和半年前相比,来自球迷和媒体对你的关注要大得多了,各种活动的邀约也多起来了,说得俗一点,可能混的圈子也和过去不太一样了。是否已体会到成功对生活带来的改变?

王蔷:说句实话,有时候压力蛮大的,这种压力是自己对自己施加的。比如说,过去有一些活动如果自己不愿做,也不会有人说什么;但如果现在拒绝的话,担心会有人说我耍大牌什么的。我会尽量做好每一个方面,但有时候,要想让所有人都开心,自己也挺累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