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NCAA名帅宣布出山 他会是卢指导接班人吗?

韋人匕10-30 16:29 体坛+原创

NCAA教练里克·皮蒂诺今日宣布,希望在2019-20赛季之前重返NBA执教,可这位大学名帅真能找着工作吗?

距离皮蒂诺上一次执掌NBA球队帅印,已经过去整整21年的时间。1997年,波士顿凯尔特人给皮蒂诺开出10年700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聘请他来担任球队的主帅兼总裁。而在此之前,皮蒂诺曾在1987-89两个赛季带领尼克斯打出90胜74负的战绩,第二年还拿到了分区冠军。可加盟时的光芒没有换回荣耀的成绩,皮蒂诺率领绿军的三个赛季,仅取得102胜146负,凯尔特人从未闯入季后赛,随后皮蒂诺下课回家。

2001年离开凯尔特人后,皮蒂诺重回校园,开始担任路易斯维尔大学主帅,2013年率队夺得了NCAA冠军。皮蒂诺就此成为NCAA历史上第一位带领三所不同学校(普罗维登斯学院、肯塔基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闯入最后四强的主帅,也是第一位带领两所不同大学(肯塔基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夺得NCAA冠军的教练。

可去年因为深陷贪污和违规招募球员丑闻,美国联邦调查局对皮蒂诺展开调查,同时路易斯维尔大学也解雇了这位名帅。今年九月,皮蒂诺曾寻求重返NBA执教的机会,但没有球队对其感兴趣,后来皮蒂诺本人自称不会再出山执教。

今天,66岁的皮蒂诺再次发表归来宣言,并且聘请了知名经纪人德鲁·罗森豪斯。皮蒂诺利用这段时间认真研究了联盟各队的打法,他在简历中特别强调:自己的特长是培养年轻人,希望能有一支年轻球队抛出橄榄枝。

按照皮蒂诺提出的条件,我们从联盟里找到了下面四支球队,或许双方可以满足各自的需求。

萨克拉门托国王

国王似乎是最符合皮蒂诺特质的球队之一:一个喜欢干预球队管理的老板,一个充满各种问题的管理层历史,以及对暴富的渴望。国王以前有过聘请肯塔基大学名帅约翰·卡里帕里的打算,现在为什么要向皮蒂诺说不?这支球队的年轻人,都是皮蒂诺喜欢的类型,而且他和肯塔基毕业的迪阿隆·福克斯相识已久。

华盛顿奇才

新赛季奇才的开局令人惊讶,到现在他们只取得1胜5负的战绩。这是斯科特·布鲁克斯担任球队主帅的第三个年头,看上去以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为核心的阵容,已经有停滞不前之势。奇才需要一些新鲜的元素,帮他们走出当前的泥潭。如果将皮蒂诺标志性的1-2-1-1区域联防嵌入到奇才的打法中,这支球队的现状会不会更好?

克利夫兰骑士

全联盟主帅位置暂时空缺的那支球队来了,泰伦·卢下课之后,骑士首席助教拉里·德鲁只是代行主帅之责,并没有接受临时主帅的职位,骑士也在积极寻找潜在的主帅候选者。按照老板丹·吉尔伯特和管理层的想法,培养年轻人将是骑士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主要目标,而皮蒂诺的用人正好符合这一标准,正如他自己所说:“他最擅长开发年轻人”。

明尼苏达森林狼

锡伯杜与管理层之间的分歧,早已不是一两天的事。当初面对巴特勒这桩交易的时候,锡伯杜与老板格伦·泰勒展现出完全不同的立场,他知道如果巴特勒离开,球队的战绩一旦下滑,自己的位置也保不住。现在,虽然巴特勒仍在为球队拼命出力,但交易谈判并没有因此停滞。对于森林狼管理层来说,清除锡伯杜或许只是时间的早晚,而皮蒂诺或许是最适合执教唐斯和维金斯两位年轻人的主帅。

皮蒂诺  /   骑士  /   国王  /   奇才  /   森林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