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赛张帅苦战三盘憾负 网前表现失常成落败主因

阿呆10-31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北京时间10月31日,珠海WTA超级精英赛进入第2比赛的争夺,在一场夜场压轴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张帅苦战3盘以6比3,3比6,2比6不敌穆古鲁扎,无缘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结束香港站比赛后,张帅原以为她的2018赛季已经结束。不过在奥斯塔彭科退出“小年终”王蔷凭借排名直接入围珠海精英赛后,她幸运获得空出来的外卡。“我感到非常开心,也很荣幸能够再次回到这里。”时隔2年再次入围“小年终”,张帅希望能在“福地”冲击佳绩。

过去2个月,张帅相继在广岛、香港打进4强,在中网杀入8强,成功地将世界排名拽回Top 40。此番再度持外卡参加“小年终”,落位山茶花组的张帅将在首场比赛迎战穆古鲁扎。与2届大满贯冠军的前3次交手张帅1胜2负处于落后,在8月份的美网首轮张帅曾以3比6,0比6落败,所以时隔2月多的再次交手对张帅而言更意味着复仇之战。

首盘比赛,张帅进入状态较快,利用强势的底线进攻成功压制穆古鲁扎,连保带破后她很快取得3-0的领先。尽管随后穆古鲁扎申请离场治疗试图“冷却”张帅的火热手感,但她不为所动仍保持了高效的进攻。第5局惊险挽救2个破发点后张帅打得更从容流畅,在发球胜盘局送出love game,张帅以6比3先下一城。

进入第2盘,状态逐渐升温的穆古鲁扎加强了多拍进攻的稳定性,第3局躲过4个破发点后她又在张帅的发球局破发得手,打出连下3局的攻击波,穆古鲁扎以6比3扳回一盘。第三盘前5局张帅和穆古鲁扎都没能保发,互换发球局后双方战至3-2。关键的第6局,穆古鲁扎在强有力的一发掩护下多次带出局点,随着张帅的一记截击下网她顺势取得4-2领先,盘末阶段穆古鲁扎牢牢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6比2笑到最后。

整场比赛张帅轰出了28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还比穆古鲁扎少了18记,但在破发点转化率方面张帅27%的数据严重失常,比对手低了2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张帅在网前的得分/失误比为1比6,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些“不及格”的网前表现正是她错失优势局面的缩影。无法将优势局面转化为分数,张帅想要在与Top 20的交手中取胜将面临更多挑战。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张帅明天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瓦斯托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