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客场之旅已经输掉一半 瘸腿新疆再被戳痛点

孔德昕10-31 22:07 体坛+原创

尽管最后1分钟努力通过犯规战术追分,但新疆男篮依旧无力回天,他们在客场以101比106不敌广州时代中国,遭遇两连败。

此役广州男篮出人意料地派上双外援出战首节,他们也打了新疆男篮措手不及,第一节便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但胜负转折点并不在此,因为新疆男篮通过二、三节的追分很快抹平差距,并反超了5分。真正让新疆队交出胜利的是最后一节,亚当斯独木难支,他们单节输给对手10分,吞下败仗。

论进攻火力,昔日的FMVP亚当斯绝对不输CBA任何一位外援,但今晚他平庸的手感恰好赶上了广州双外援联手发威,这让亚当斯体会到了双拳难敌四手的滋味。

末节开场广州派上福格,前三节拿到20分的他突然火力全开,连中三记三分,一口气独得11分带领广州打出高潮完成了反超。紧接着后半节广州大外援斯贝茨再砍7分,他一上来就用暴扣点燃了主场的气势。最终福格末节14分,斯贝茨7分,两人拿到21分和新疆末节全队得分(25)相差无几,反观亚当斯手感糟糕末节8投3中只拿到7分。

一方面亚当斯今天手感确实一般,但另一方面这场球再次暴露了新疆队的最大问题——双外援瘸腿严重。虽然艾尔·杰弗森拿到了登陆CBA之后最高的19分,10个篮板球也平了个人最高,但他在整个第四节只能干坐在场下看着,过慢的脚步和体能问题让戈尔教练不敢在关键时刻派他上场。而这就意味着无论亚当斯状态好坏,也只能赌这一下了,今天就是赌输了的一天。

上一场面对没有大外援的广东,艾尔·杰弗森出战28分钟便6犯下场,仅仅得到10分9篮板,对面的易建联则是23分10篮板。新疆队大外援问题一次次地被暴露,他们一直在忍。

可这个问题究竟能忍多久呢?未来两轮新疆队还将继续自己的广东客场之旅,下一场对阵拥有超强大外援萨林杰的深圳,接着再次面对狂胜自己近20分的广东,已经两连败的他们迎来了最困难的考验。

亚当斯  /   杰弗森  /   斯贝茨  /   新疆男篮  /   广州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