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再胜老对手开局不败!李春江赛后低调依旧

季孟年10-31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北京报道

曾经,北京首钢男篮堪称是浙江广厦的克星。在五棵松球馆,他们几乎一胜难求。但在过去的这几个赛季当中,广厦队持续进步,他们如今已经不再畏惧这个老对手。

算上今天的这场胜利,广厦队已经在五棵松连胜三场。而本赛季至今,李春江的球队更是一场未败,与广东男篮一起排在联赛积分榜首位。这场硬仗过后,他也是大加赞扬了球队的发挥。

“今天这场比赛,不管是防守端还是进攻端,我们都很投入,在这种高对抗的情况下取得胜利不容易,篮板球和拼劲都不错。这才是第五场比赛,我们还要一步步来。”李春江说道。

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广厦队的发挥并不算出色。可从第二节开始,广厦队展现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单节一波40比17帮助他们逆转了比分,同时也将比赛的局势牢牢把控在了自己的手中。在这一节比赛里面,广厦队在防守、篮板球、三分球等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而这些都是北京队的弱点,广厦队也算是打到了对手的七寸,从而取得了一场关键胜利。

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北京队的国内核心翟晓川也称赞了广厦队在第二节的发挥。“就整场比赛来看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但还是防守没做好,篮板球做不好。追到个位数的时候还是没顶住吧,广厦获得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而且都打进了,这真的是挺难追赶比分。”

北京队的主教练雅尼斯也表示,在面对强敌的时候,北京队没有任何放松的资本。而在他看来,广厦就是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不过李春江却在赛后依旧保持着低调,他表示,此役广厦队其实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力拼对手。“北京队的防守和个人能力都很强,我们今天主要就是拼防守、拼篮板,让大家在这种高对抗之中去摸索、去成长。”

最终,广厦队的球员们很好的执行了教练的部署。刘铮在赛后也是说道:“今天我们大家就是做到了教练的要求,所以就赢下了比赛。”

完美的执行主帅的赛前布置,最终赢得胜利,广厦的将帅对于这样的结果都非常满意。而在此役过后,广厦队继续保持全胜。放眼整个CBA,也就广东队与他们保持着100%的胜率。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不少人都表示广厦队的实力相较于去年有所下滑。但事实证明,他们的实力不仅没有下滑,球队的发挥其实比上个赛季还要稳定。

接下来,广厦队分别要面对山西、北控、八一这三支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不出意外的话,他们或许还能继续保持连胜的步伐,稳居联赛积分榜的头名。

李春江  /   刘铮  /   广厦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