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决胜局憾负斯蒂文斯 止步国锦赛第三轮

李尔10-31 23:5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2018年斯诺克国锦赛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5比6遗憾负于威尔士名将斯蒂文斯,止步于第三轮。

丁俊晖和斯蒂文斯最近的两次交手都是发生在国锦赛,且丁俊晖都是获胜的一方。而时隔一年重回国锦赛正赛的斯蒂文斯在这场比赛中给丁俊晖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比赛“威尔士龙”打得十分主动,首局的局末阶段他想要通过斯诺克追分,却误打误撞将最后一颗红球翻袋打进顶袋,让后来居上的丁俊晖以67比24拿下首局。此后两人各胜一局,第四局先上手的斯蒂文斯不慎将母球摔袋,交出了球权。丁俊晖把握住机会,以83比51拿下这一局,在中场休息前取得了3比1的领先。

下半节比赛开场丁俊晖依旧是率先上手的一方,拿下16分后主动转入防守。双方在安全球的争夺中丁俊晖误将母球打进,斯蒂文斯虽然得到了上手机会,但也并没有形成连续得分,红球堆被推散之后,丁俊晖打进一杆长台重新上手。之后他在尝试薄进一颗红球时没能打进,又将好局留给了斯蒂文斯,后者以67比26追回一局。

斯蒂文斯乘胜追击,在第六局抢先上手,仅拿到8分后打丢黑球。丁俊晖在进攻中袋红球时失手,让对手二度接手,打出单杆61扳平了比分。连下两局的斯蒂文斯手感火热,双方在第七局的争夺也愈发激烈。斯蒂文斯拿下8分便谨慎选择防守,不过漏出底袋的进攻机会。丁俊晖开始围绕黑球展开攻势,打出单杆40分。随后两人又陷入防守大战,丁俊晖打黄球停在了袋口,斯蒂文斯一杆精彩的翻台将球打进。之后丁俊晖做出高质量斯诺克,斯蒂文斯解球失误被罚5分,丁俊晖长台打进绿球,以76比43赢下漫长的第七局。

第八局斯蒂文斯再打出一杆50+,成功将比分追成4平。第九局斯蒂文斯继续发挥长台神勇的优势,上手后轰出一杆127清台率先拿下了赛点。面对压力丁俊晖打出单杆66分挽救了一个赛点,将比分拖入决胜局。

在决定胜利的第十一局中,斯蒂文斯先获得了机会,但16分后得分中断。丁俊晖抓住机会拿下29分,通过安全球进行过渡。不过此时斯蒂文斯显得信心更为充足,打出本场比赛的第三杆50+兑现了胜利。虽然丁俊晖就此止步国锦赛第三轮,但这已经是他本赛季参加的三站排名赛中表现最好的一站,且状态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这也是丁俊晖在国锦赛收获的最为积极的信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