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全能金牌或可提前颁发?陈一乐罗欢期待扮黑马

孟巍11-01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体操世锦赛今日将进入女子全能决赛,其实没比就可以宣布冠军归属,必然是美国的西蒙妮·拜尔斯,因为她实力属于“隔空高开”型,还是很夸张的“高开“,只要身体没大事,不发生赛场外意外,金牌理所应当。当然,决赛不只发块金牌了事,还有银牌铜牌呢!

美国两将实力突出 金银牌提前预订?

这次世锦赛女团决赛,西蒙妮·拜尔斯在平衡木险些掉下、自由体操第一串跟头出界、跳马根本不讲究死死站住的前提下,四项总分也达到了58.865分,这是现阶段不可能有其他选手达到的高度。拜尔斯这次来卡塔尔,还是带着肾结石前来,完全没看出什么耽误,她依然是女子世界里不可匹敌的独特存在。

作为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摩根·赫尔德这次夺冠无望,但高质量的银牌也非常好,预赛56.465分同样是拜尔斯之外的其他选手无法达到的。赫尔德和去年相比,能力又涨了,单项还进入自由体操和高低杠决赛竞争。赫尔德的问题是总要留点缺憾,去年世锦赛全能决赛和这次资格赛,赫尔德平衡木失准,这次女团决赛自由体操又不对了。当然都没影响什么,赫尔德在全能里可以做到一项没比好,其他三项比好照样拿亚军,缺憾算是个惊险小插曲吧。

铜牌争夺激烈 亚洲最强者能否如愿?

从女子资格赛来看,全能第三名悬念很大。第三名的村上茉爱,仅比第六名的加拿大选手布莱克高了0.6分左右。第四名的比利时人德瓦尔,第五名的俄罗斯选手梅尔尼科娃,届时都是铜牌有力争夺者。村上茉爱去年世锦赛甚至一度表现出冲金可能,但在平衡木落下,最后遗憾第四。

这次村上的表现就稳定异常,资格赛总得分55.632分,女团决赛也有55.2分左右。能力表现上看接近于极限发挥,去撼动美国两位选手不用考虑,但对付其他选手,是有实力和心理优势的。村上要努力避免的,除了零失误,是在高低杠上别被最大竞争者德瓦尔拉的过开。

罗欢争前八完成任务 陈一乐或成大黑马

陈一乐作为全运会冠军和亚运会冠军。曾被认为可以杀入世锦赛四强行列。但世锦赛资格赛和女团决赛,陈一乐感觉都不太灵,最强项平衡木都没有发挥好更为可惜,陈一乐的所谓平衡木网红套路,比顺了可以达到14.800分左右,这可是拜尔斯级别的分数。但这次世锦赛比了两次,两次都掉下,很担心全能决赛陈一乐依然无法摆脱阴影。假设平衡木比好了,陈一乐的分数指标将直线看高到接近56分左右,或可拼一块奖牌!

今年国内外比赛成绩非常不错的罗欢险些没进亚运会,是亚运前体操迷热议的话题之一。但因为有队员受伤退出,罗欢得以火线增援进亚运会名单,在单项上最终获得全能亚军和平衡木亚军。这次全能的潜在排序,罗欢也只是第三人选,章瑾才是被看好的选手。但结果却是罗欢预赛排名第九,成为仅次于村上的亚洲第二人。女团决赛,罗欢也顺利完成了三项比赛任务,不过罗欢的个人极限突破到55分左右就撑顶了。这次若能全力发挥,争取到前八就算圆满。

体操世锦赛  /   罗欢  /   陈一乐  /   拜尔斯  /   赫尔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