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从低谷攀回巅峰瞭望 昔日MVP开出别样的火红

董倡硕11-01 11:44 体坛+原创

人如其名,罗斯向来都是一个感性的人。当他在沈阳看完球迷为他制作的视频时,潸然泪下。今天,就在对阵爵士的比赛结束之前的最后一个暂停里,一次转身,得到50分的罗斯眼中已是噙满泪水。

在之前接受采访时,罗斯曾经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MVP已经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对于他现在来说,最佳第六人才是真正契合实际的挑战。场均14.3分、4分、1.6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年满30岁的罗斯来说略显惊艳。如今,狼队风雨飘摇,他俨然已经是最为可靠的那个人。

从巴特勒的缺席开始,这个万圣节的夜晚对于罗斯来说注定不平凡。首节比赛,罗斯便得到13分2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在一节短暂的调整之后,曾经的风城玫瑰则在易边之后完全接管比赛。第三节单节19分,第四节15分,关键时刻篮下3次终结全部打进。当罗斯在罚球线上稳稳拿下第50分的时候,标靶中心已经沸腾。

50分,罗斯继2011年之后的首次40+;50分,森林狼历史上排名第五的最高得分;50分,NBA历史万圣夜的第四个50+;50分,罗斯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次得到这个分数最年长的常规赛MVP。拭去眼角残留的泪水,怀抱祝自己梦回巅峰的这颗篮球,在队友的簇拥之下,年过而立的罗斯有理由在这个夜晚纵情欢庆。

当你看到罗斯抱着自己的女儿进出球场的时候,就会感叹时光的流逝。就在一年之前,退役两个字已经盘桓在罗斯的嘴边,如今,他却成为了NBA中最耀眼的那颗星。“为了这一天,我付出了自己的一切投入训练,如果不是球队和球迷们的支持,我绝对无法完成这样的成就。我用心打球,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的工作就是当这支球队的老将,帮助队友们,以身作则领导球队,你看到了我一直在和队友交流,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如此。”罗斯在比赛结束之后对主场的球迷们说道。

“我一直矢志不渝地相信着罗斯,我认识他已经很久了,当他没有遭受伤病困扰的时候,他就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锡伯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巴特勒曾经说过,这支球队没有自己便赢不了球,如今,30岁的罗斯用自己的表现给出了答案。纵然,50分并不会成为30岁罗斯赛场表现的常态,不过从低谷再度攀登至巅峰瞭望,剑指最佳第六人,这也是玫瑰另一种别样的火红。


森林狼  /   罗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