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芬兰站男单成“修罗场” 金博洋能否撼动羽生?

舍予11-01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舍予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日,花滑大奖赛芬兰站即将开战,本站最大看点当属男单,中国选手金博洋和蝉联奥运会冠军的羽生结弦将短兵相接,共同完成赛季大奖赛首秀。此外,女单方面,奥运冠军扎吉托娃也将登场,在缺少主要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如无意外,这位15岁的奥运冠军已经提前预定了本站女单冠军。

      金博洋是中国队本赛季唯一参加大奖赛系列赛的男单选手。休赛季期间,金博洋原计划前往加拿大跟随羽生结弦的教练团队,但最终因自身情况留守国内训练。而赛季至今,金博洋还没有参加任何国际赛事,唯一一次的亮相是在九月的青岛全国大奖赛上。虽然金博洋当时在自由滑试图挑战五个四周跳,但却失误连连。

      本赛季金博洋选择了两套风格截然不同的节目,力求在选曲和编排方面寻求突破,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风格。然而新规则下,浓缩为四分钟的自由滑对选手体力负担更重,对稳定性要求更高,金博洋是否有调整跳跃配置、表演滑行和竞技状态是否有进步,谜底在本周末都将揭晓。

      在平昌成功卫冕奥运冠军后,本赛季羽生结弦伤愈回归。他在9月的加拿大秋季经典赛中首秀新节目,其中自由滑改编普鲁申科的节目《献给尼金斯基》用曲,取名为《起源》,致敬自己的花滑“初心”。虽然赛季初羽生结弦的技术动作完成度还没有达到巅峰,但节目极富感染力。在芬兰站,羽生结弦则上足难度,或将尝试后外点冰四周接阿克塞尔三周这一新颖的连续跳,自由滑也安排了四个四周跳。届时在正式比赛中,羽生结弦能否驾驭高难度编排、节目细节又有哪些打磨同样值得关注。

      除了金博洋和羽生结弦,世锦赛季军、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如果能够稳定发挥,同样有冲击男单金牌的实力。在上一周加拿大站勇夺铜牌的韩国选手车俊焕,美国站获得季军的捷克老将布列兹那都将再次登场,领奖台竞争异常激烈。在奥运后首个赛季星光黯淡的情况下,芬兰站男单比赛无疑是本赛季分站赛中的“修罗场”。

      而女单方面,随着奥运后一众种子选手因伤病退赛,俄罗斯15岁的奥运冠军扎吉托娃将一枝独秀,她唯一的对手将是自己。此前在雾笛杯比赛中,她的自由滑得分刷新了个人生涯最佳,同样也创造了新规则下的世界纪录。本赛季大奖赛首秀,身为“纪录领跑者”的扎吉托娃也将再次向高分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