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中超:两强吸引眼球 上港赛程更好

人民日报11-01 14:19

11月2日和3日,中超联赛第二十八轮将展开较量。本赛季联赛仅剩3轮,上海上港队和广州恒大队已经在积分榜上甩开其他对手,争冠已呈“双雄会”态势,多达9支球队处于降级阴影之中。

恰恰在这一轮,上海上港队将在客场与广州恒大队展开对决,冠军归属或许将在这一场较量之后形势明朗,而4支陷入保级泥潭的球队也将捉对拼争。

两强争先吸引眼球

目前,上海上港队比广州恒大队高出两个积分,但一旦11月3日在客场被对手击败,就将被反超。在9月的补赛中,上海上港队在主场以2∶1击败广州恒大队,终结了球队在联赛中对广州恒大队的不胜纪录。

两队都在本赛季联赛后半程展现了争冠的雄心,广州恒大队在输给上海上港队后以5场连胜加快了追赶的步伐,而4胜1平的上海上港队依然将主动权掌握在手中。

经过近一个赛季的拼争,两队在阵容上都有损耗,广州恒大队的外援高拉特和上海上港队的国脚于海都因伤提前与赛季告别,而邓涵文的停赛和贺惯的伤情也让两队在边后卫的人选上颇费思量。在攻击线上,两队都有好手,塔利斯卡的神勇状态让广州恒大队球迷暂时忘记了高拉特的缺阵,而已经攻入25球的武磊,则终于让人等到了本土前锋领跑中超射手榜的景象。上个赛季,两队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上有过6次碰面,共打入27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达到4.5个,不出意外,这场决定冠军归属的决战又将是一场以攻对攻的比赛。

从最后两轮的赛程看,上海上港队稍显有利,无论是北京人和队还是天津权健队,都属中下游球队,而广州恒大队则要先后面对重庆斯威队和天津泰达队这两支保级形势非常严峻的球队。

九队保级形势复杂

第二十八轮保级方面的重头戏当属11月3日重庆斯威队主场对阵天津泰达队,目前两队同积28分,与河南建业队同处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从近期表现看,重庆斯威队6轮取下11分,状态不错,而天津泰达队却经历了10轮不胜的长期低迷,近6轮只有2分入账。在本轮结束后,两队还要先后与广州恒大队交手,取分的难度不小,因此,谁输掉比赛,谁就离降级近了一步。

相比之下,河南建业队的对手中有两支是中游球队——上海申花队和江苏苏宁队,此外还要在主场迎战积分垫底的贵州恒丰队,以球队上轮2∶0击败北京国安队的表现,河南建业队有能力成功上岸。

广州富力队将在11月2日对阵贵州恒丰队,贵州恒丰队要想保级,必须要在最后3轮比赛保持全胜。目前广州富力队积分仅为29分,同样有降级危险。此外,北京人和队、大连一方队、天津权健队、长春亚泰队也都没有进入安全区。

八名主帅已经下课

有迹象表明,天津权健队临近赛季尾声还在物色新帅,说明球队已经在为下赛季做准备,而在此之前,天津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第八位“下课”的主教练。

前不久,韩国籍教练张外龙刚被河南建业队辞退,而接替他的本土教练王宝山带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此前形势不妙的河南建业队依然能握有保级的主动权,显现出换帅的效果。

不过,在中超黯然离职之后获得成功的教练也不少。葡萄牙籍主帅保罗·本托本赛季刚从重庆斯威队“下课”,就与韩国足协签约,执教韩国队至今,本托率队共踢了4场比赛,赢了哥斯达黎加队和乌拉圭队,战平智利队和巴拿马队,令人刮目相看。

上港  /   恒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