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 | 一份来自英雄联盟的未来环球旅行计划

锦丰11-01 20:06 体坛+原创

2018年11月1日,英雄联盟正式公布了2019至2021未来三年全球总决赛的举办地,分别为2019年-欧洲、2020年-中国、2021年-北美。

一次官宣未来三届全球总决赛的举办地区,这在英雄联盟世界赛历史上是首次,甚至放眼于传统体育行业也鲜有先例。我们不妨试着剖析一下,英雄联盟此举背后有着怎样的深意?

首先我们要回顾一下已经举办的八次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S3赛季世界赛的举办地点是单一的,分别是欧洲的瑞典以及两次落户北美洛杉矶。

而从S4开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首次尝试将整个赛程分配到四座城市进行,随后我们就看到了游遍东南亚最终决赛选址韩国首尔的S4,S5来到欧洲四大名城,S6重返北美,再到最近的两次中、韩亚洲行。

再加上S9-S11世界赛举办地的确定,可以让我们捋出一条世界赛举办地的回归线,欧、美、中、韩轮流举办的格局其实已经十分明了,而随着未来英雄联盟电竞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会有更多地区和城市投入到世界赛举办中来。

这种地区轮番举办的形式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想到诸如奥运会、世界杯等传统体育国际盛会,同样也是基本以大洲为单位轮番举办。

夏季奥运会从1952年第十五届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开始,就从未出现过同一个大洲连续举办两次奥运会的情况。而世界杯也自1958年的瑞典开始一直由各大洲轮番举办。

传统体育大赛如此安排自然是出于公平公正的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让各大洲都有机会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魅力。

而英雄联盟此举也正是体现了其全球化以及体育化的决心,让四大英雄联盟发展完备的地区形成轮番举办世界大赛的格局,这是赛事迈向正规化的一大特征。英雄联盟当下的能量,足够拥有在世界多地区规律举办大赛的魄力,提前公布未来计划不仅没有风险,反而有利于构建多元化的电竞文化。

通过官宣还可以看到,除了S9已经明确了决赛举办地是在巴黎的雅高酒店体育馆外,其他任何内容包括比赛时间、比赛城市、场馆等都没有涉及,这就释放出了另外一个信息,除了举办地区确定之外,其他细节都有活动的空间。

这就好比奥运会往往提前数年就开始着手申办工作一样,英雄联盟并不担心自己的世界赛事落地后会无人问津。其拥有世界上最受关注的电竞赛事,可以给举办地带来巨大的关注度和商业机遇,他就好比一个待遇丰厚的岗位,无需过多宣传自己就会有来自各地区、各大城市、各体育场馆的“简历”向他投来。

据体坛电竞的了解,目前中国已经有城市对世界赛落户产生了强大的意愿,甚至提出了希望连续举办五次世界赛决赛的要求。

这样迫切的要求之下,我们甚至可以猜想一番2020年的S10会在中国的哪些城市打响?除了致力打造电竞之都的上海,已经有了地域化布局的川渝、杭州、西安等城市是否有机会获得S10的青睐呢?

未来的事我们不得而知,但今日英雄联盟这套有些“佛系”的选址官宣可以明确知晓其深耕电竞全球化、体育化多年,对自身品牌的绝对自信。的确,S7世界总决赛的观赛峰值就已经突破一亿,时下即将结束的S8的热度也屡创新高,英雄联盟绝对有资格如此自信。

电竞  /   S8  /   英雄联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